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美國幼稚園給家長的20條備忘錄,聽聽孩子的心聲


美國幼稚園給家長的20條備忘錄,聽聽孩子的心聲

1. 別溺愛我。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不應該得到每一樣我所要求的東西,我哭鬧不休其實只是在試探你。


2. 別害怕對我保持公正的態度,這樣反倒讓我有安全感。


3. 別讓我養成壞習慣。在年幼的此刻,我得依靠你來判斷好壞和對錯。


4. 別讓我覺得自己比實際的我還渺小,這只會讓我假裝出一副和我實際年齡不符的傻樣。


5. 可能的話儘量不要在人前糾正我的錯誤,我會感到很沒面子,進而和你作對。你私下提醒效果會更好。


6. 別讓我覺得犯了錯誤就像犯了罪,它會消弱我對人生的希望。


7. 當我說“我恨你”的時候別往心裡去。我恨的絕對不是你,我恨的是你加在我身上的那些壓力。


8. 別過度保護我,怕我無法接受某些“後果”。很多時候,我需要經由痛苦的經歷來學習。


9. 別太在意我的小病痛。有時,我只是想得到你的關注而已。


10. 別對我嘮叨不休,否則我會裝聾作啞。


11. 別在匆忙中對我許諾。當你不能信守諾言時,我會難過,也會看輕你以後的許諾。


12. 我現在還不能把事情解釋的很清楚,雖然有時我看起來挺聰明的。


13. 別太指望我的誠實,我很容易因為害怕而撒謊。


14. 請別在管教原則上前後不一,這樣會讓我疑惑,進而失去對你的信任。


15. 當我問你問題的時候,請別敷衍我或者拒絕我,否則我將停止發問,轉向別處尋求答案。


16. 我害怕的時候,不要覺得我很傻很可笑,如果你試著去瞭解,便會發現我當時有多恐懼。


17. 別對我暗示你永遠正確、無懈可擊,當我發現你並非如此的時候,那對我將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


18. 別以為向我道歉是沒有尊嚴的事。一個誠實的道歉,

會讓我和你更接近,更尊重你,感覺更溫暖


19. 別忘記我喜歡親自嘗試,而不是被你告知結果。


20. 別忘了我很快就會長大。對你來說,和我一起成長是很不容易的事,但請你嘗試一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