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小人和君子行為的天壤之別

1、冠帶奇特,衣服別致,博聞善辯,空談高論,以誇耀自己,住在偏僻簡陋的地方,有以誹謗世俗為能事,此為奸詐之人。

2、外表樸素,衣服簡陋,

開口說些無所作為的話而意再沽名,閉口稱沒有企圖而意在求利祿,此為虛偽之人。

3、有的人徒具虛名而無實際才能,言行不一,掩惡揚善,進退取巧。當政者一定要慎重,不能與這種人共謀大事。

4、有的人善於諂媚逢迎,用不正當的手段謀求高官,魯莽急躁,用輕率冒死的方法求取厚祿,不顧全域,見到有利可圖的就輕舉妄動,能說會道,以討主人歡心。當政者千萬要慎重,不能任用這樣的人。

5、對自己所寵愛的人,應該瞭解他醜惡的方面;對自己所憎惡的人,也應該瞭解他好的方面。

6、君子懷念道德,小人懷念鄉土;君子關心法度,小人關心恩惠。

7、君子深明道義,小人只知私利。

8、君子心地坦蕩寬廣,小人則常常患得患失。

9、君子內心平和安詳而不驕傲,

小人則傲氣十足而不安詳。

10、有些人表面上厲害卻內心虛弱,把他們比作小人,就好像是挖洞跳牆的小偷。

11、對於那些庸俗的小人,難道能和他們共事嗎?當他們沒有得到所追求的東西時,生怕得不到;已經得到了,又擔心失去。如果怕失去,他們就會無所不為,不擇手段。

12、凡是小人,對自己的過失都千方百計的加以掩飾。

13、有道德的人一定有名言,但有名言的人不一定有道德。有仁德的人一定勇敢,但勇敢的人不一定有仁德。

14、有仁德的人,他總是有所隱忍而不輕易發言。

15、小人總是靠歪門邪道來討人喜歡,逢迎君主的意圖而且苟且取悅于君王,追求私利而用不正當的手段去取得。

16、自己沒有才能去領導別人,

而又不願意接受別人的領導的人,品格是最低下的。

17、滿口仁義道德,行為則罪惡多端,這種人實為國家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