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自我意識”缺席的婚姻是最幸福的婚姻

“自我意識”缺席的婚姻是最幸福的婚姻

現代人都講究獨立自主,尤其在婚姻問題上,更是天馬行空,我行我素,既不尊重父母意見,

也不考慮社會道德,一切都以自我為中心,一切都以自我為準繩。

墮落前的亞當和夏娃卻不是這樣,他們似乎一點自我空間和自我意識都沒有,他們唯一知道的是神的主權。

神有神的主權,他是造物主,而人是被造物,在把夏娃賜給亞當為妻前,神根本沒有徵求二位當事人的意見。

亞當和夏娃的見面,沒有精心設計的戲劇效果,沒有拍案驚奇的浪漫氛圍。

神沒有問亞當你想要個什麼樣的?亞當也沒有看夏娃的照片,問夏娃的收入,量夏娃的三圍,稱夏娃的體重,查夏娃的學歷,調查夏娃父母的背景。

反過來,夏娃對亞當也是如此。他們心甘情願地放棄了自己所有的感覺、所有的判斷、所有的觀點、所有的習慣、所有的趣味、所有的成見。

在擇偶方面,也許他們都有自己的標準,然而神有更高的標準,神是更高的標準。符合高標準的必然也符合低標準,符合大標準的也必然符合小標準。亞當和夏娃兩個人都不懷疑神的正確,所以他們的婚姻能夠成為比現代社會都要快速得多、浪漫得多的“閃電戰”。

看到夏娃出現在眼前,亞當眼睛為之一亮,怦然心動,一見鍾情:“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創2:23)這真是千古絕唱!這是人類最古老的情詩,也是人類最偉大的情詩!它樸素,美好,有著古陶的質地,鑽石的光澤,以及黃金的重量。

現代社會,人們都喜歡把愛情和婚姻分開來談,好像愛情和婚姻是一對你死我活、不共戴天的仇敵。

可是在亞當和夏娃的婚姻中,我們欣喜而意外地看到,婚姻與愛情渾然一體,不可分割,也不必分割。你無法說一朵花到底是先有香味還是先有色彩;同樣你也無法描述亞當和夏娃的婚姻與愛情到底哪一樣先發生、哪一樣後發生。由於有神作媒,他們的婚姻與愛情互為因果、互為表裡、互相建立、互相促進,因為他們在婚姻裡,愛情更強烈;因為他們有愛情,婚姻更牢固!

可是看看我們的現實生活,卻只能讓人歎息,苦心經營,適得其反;因愛成婚,因婚成恨;自主最真,自苦最深;自虐最久,自殘最痛!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當人試圖自己作自己的主人時,結果只能是“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中了自己的詭計”,

最後的結果是怨天尤人:“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

在婚姻與感情中,人被自己欺騙的機率更高。因為夫妻雙方都帶著一把自己的尺子,用它量對方,怎麼量怎麼不合格。為什麼不趕快回轉,把自己的尺子和和對方的尺子疊在一起,使之成為一個十字架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