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 兩者的5點主要區別和聯繫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同一個嗎

結婚戒指一般是對戒,通常在婚禮上的交換戒指的儀式上登場,新郎新娘在儀式會為彼此戴上象徵婚姻的結婚戒指。這時候國內外的戴法就不同了,國外不分男女,統一戴在左手無名指上,而國內遵循著“男左女右的傳統”,新郎的結婚戒指就戴在左手無名指上,新娘就戴在右手無名指上。

求婚鑽戒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用的,向女方表達自己希望結婚、願意成為她的終身伴侶的願望。在女方接受之前,這枚戒指就叫求婚戒指,一旦女方答應男方的請求,那麼這枚戒指就成了他們的訂婚戒指。

所以說求婚戒指和訂婚戒指本質上時同一枚戒指。而求婚戒指的戴法國內外就一樣了,一般都是戴在左手上,因為左手無名指佩戴戒指即是向外界表面自己已經已婚或者已經訂婚,別的男生沒有機會了,因此女生願意佩戴在無名指就是表示願意嫁給男生了。因此求婚鑽戒就應當戴在女方的左手無名指指上。

求婚戒指具有重要的意義,它是開啟婚姻的一把鑰匙,所以建議要挑選一枚有意義的戒指。寓意“一生一世不離不棄”。一生陪伴的承諾約定,便是女生心中最浪漫的幸福歸屬。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與聯繫

1、求婚戒指是一個,都是男方送給女方;結婚戒指是一對,夫妻雙方都有。

2、求婚戒指多為寶石戒指,如鑽石、紅寶石綠寶石藍寶石等;結婚戒指一般是素圈,因為需要每天佩戴,可能會戴著工作和做家務,所以素圈或鑲有碎鑽的素圈會比較方便。

3、求婚戒指可以傳家,例如戴安娜的藍寶石戒指就傳給了威廉王子,

他向凱特求婚時也是這枚戒指;結婚戒指不能傳家,它代表了承諾,應該一直戴在手上。

4、在大部分國家,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都是戴在同一只手指——左手無名指的,因為他們相信這只手指有一條血管可以通向心臟,這條血管叫做“愛情之脈”,象徵著愛情源源不斷。但在俄羅斯等東正教國家,戒指則是戴在右手的。

5、大部分人會在婚後只帶結婚戒指,但最近歐美女士很流行把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疊戴,凱特王妃出席很多場合時就是疊戴兩隻戒指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