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出軌

婚外情人分手後誰更痛 男人分手後經歷的心理痛苦

7202

婚外情人分手後誰更痛

婚外情相對於婚姻的存在總是軟弱的、短暫的,雖然婚外情那種夢幻般的曖昧感覺十分的美妙,但當局者只不過在上演一段客串嘉賓,曲終人善,塵埃落定,終究要恢復到最初的平靜。在婚外情中,雙方都會是受害者,談不上誰比誰更痛苦。那男人婚外情分手後經歷的痛苦階段又是怎樣的呢?

婚外情人分手後男人的心理階段

心理階段一:心理的解脫感

婚外情從開始到分手,需要經歷四個階段,而後兩個階段對於男人來說是最痛苦難熬的,往往男人會在這個階段內精神上感到疲憊不堪,心理上擔負著很大的壓力,極其希望恢復到往日的平靜生活,固結束婚外情的繼續無疑成了最好的選擇,所以當婚外情人分手後,男人的第一感覺應該是心理上的解脫感。

心理階段二:內心的自責感

雖然能從婚外情的牢籠中解脫出來,分手後男人的心理同樣非常痛苦,而這種痛苦來源於內心的自責感,不管是對情人的虧欠,或是對家庭的不負責,都深深的打擊著男人最在乎的自尊心,這會使得他在今後很長的日子中無法釋懷。

心理階段三:家庭和外人的指責

婚外情本來就不是十分光彩的事情,一旦被戳穿就十分影響夫妻之間的信任,即使在男人結束婚外情後,重新回歸家庭,夫妻之間也很難回到往日。不僅要承受來自女方的冷攻擊和指責,還要忍受來自己雙方家庭的指責,甚至是好友和旁人的看輕,這種痛苦不亞於婚外情最難熬的階段。

而往往男人會在不堪這種指責中,再次選擇出軌,這樣的例子也屢見不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