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生涯學習控制情緒 增長正能量

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你需要懂得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以免在職場上出現錯誤判斷。下面教大家職場中如何控制壞情緒,用客觀的角度分析和解決問題。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你需要懂得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以免在職場上出現錯誤判斷。下面教大家職場中如何控制壞情緒,用客觀的角度分析和解決問題。

一、多想想後果

凡事多考慮下後果,不要一味的情緒說事。要知道你的不滿和委屈會把事情弄的更糟糕,就事論事的討論和分析問題才是最佳的方法。面對一件事,首先要學會冷靜的分析前因、後果,總會有辦法來克服。

二、換位思考

心理換位,即站到對方的角度上想問題,與他人互換角色、位置。俗話說:“將心比心。”通過心理換位,充當別人的角色,來體會別人的情緒與思想,這樣就有利於防止不良情緒的產生及消除已產生的不良情緒。

當同事觸犯自己時,我們也可以站在同事的角度想一想,可能就會覺得同事的行為情有可原。這樣,不良情緒就會減弱,甚至消失了。

三、注意場合

場合能決定一個人用什麼態度來處理和面對問題,所以千萬不要在正式場合激進的表現憤怒,否則會毫無迴旋的餘地。多利用非正式場合表達和溝通,讓自己的形象不受損,還能維護上司的尊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