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妻熟睡中抱著我喊情人名字

 

丈夫姓周,24歲,妻子小婷23歲。小婷在一所高校讀書,他們的兒子卻已2歲。他們初中時就好上了。

周初中畢業後外出打工,小婷動不動跑去找他。

小婷爸媽認為周學歷低,又沒正經工作,堅決不准女兒談這場戀愛。沒想到,他們越反對,小婷越堅持,非周不嫁。

大二時,小婷乾脆住進周家,書也不讀了。學校給小婷爸爸打電話,告訴他,小婷好多天沒來上課。爸爸趕緊替小婷辦了休學手續,去周家要說法。

兩家人大吵起來,小婷就是不肯回學校。

由於登記結婚要戶口名簿,小婷這才抱著兒子回到娘家,跪在父母面前認錯,希望家裡能答應自己的婚事。父母終於退步,同時提出一個要求:小婷必須把大學讀完。

於是,婚事塵埃落定,小婷繼續念書,孩子由周家父母照顧。

周說,小婷在實習期間,經常夜不歸宿,說是陪小姐妹,即使回家也一直悶在房間裡不停發短信。他翻看小婷手機,發現她和一個姓汪的人短信頻繁,內容曖昧。他還看到小婷坐在一個男人電瓶車後座,一臉甜蜜。他懷疑,那男人就是汪,小婷有外遇了。

他多次追問小婷,但她什麼也不肯說。

兩人為小婷外遇的事情大吵。吵過之後,周外出買夜宵,回來發現小婷已睡著,

他也睡下了。

淩晨,小婷突然抱著他大喊:“汪×,這是哪裡?哪裡?”周火冒三丈,立即把小婷搖醒,問汪×是誰?小婷看了他一眼,轉了個身子,又睡了。周翻來覆去睡不著,拿起床頭一把水果刀,邊向枕邊人捅去邊問:“為什麼要背叛我?”

木子李說:

在這段不幸的婚姻中隱含著幾種常見現象:

一、青春期的婚戀觀和成熟後的婚戀觀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青春期的婚戀觀:不會考慮太多現實因素,兩個人在一起或因為相互喜歡,或習慣了某人的存在,或接受小恩小惠後的感動。

成熟後的婚戀觀:會攜帶些許‘功利心態’,摻雜些許物質層面的因素。

二、早戀的愛情,面對父母極度反對時,子女及父母應該秉承怎樣的態度?

早戀,是父母極其反對的一件事,因為父母通過自身的體會,領悟了知識對未來生活的重要性,並認定早戀一定會分散學習精力,所以會極力反對子女早戀。在父母反對子女早戀時,應該耐著性子和子女講道理,而不是用硬碰硬的方式激發子女青春期的逆反心理。

早戀,在身體發生變化的年輕人眼裡,充斥著對異性身體的好奇,充斥著年輕人跟風般找男女朋友。一切都是新鮮且刺激的嘗試,或與‘考慮未來婚嫁’沒有實質性關係。為此,偷吃禁果也罷,只是愛愛時一定要謹記避孕。等過了二十三四歲的年齡,

看婚姻是否合適,再決定要孩子。

三、受教育程度相差懸殊的人該如何將‘錯’的婚姻幸福的繼續下去?

婚姻附帶的因素很多,包括性格是否相容、對事物的看法是否相對一致。很多時候,受教育程度懸殊的夫妻會因為思想上無法達成共鳴,讓夫妻雙方均很痛苦。解決此類尷尬的方法:知識積累較多的一方不要對愛人嫌棄,知識積累較少的一方一定不要放棄‘自學成才’。

愛之前,想清楚對方是否是陪伴自己一生的人,若這個問題想不清楚,就不要衝動結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