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結婚後戶口遷移手續需要多久呢 知道這些輕鬆解決

結婚後戶口遷移手續有哪些?結婚了,建立了兩個人的小家庭了。那麼,結婚後戶口也要遷移了。但是結婚後戶口遷移手續有哪些?要準備哪些材料?

戶口遷移的手續及所需要的材料如下:(適用結婚後戶口遷移手續)
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名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2、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名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 持男方戶口名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准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名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6.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7.回國(入境)落戶,
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註銷戶口的證明;
.公民入伍註銷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9.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復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註銷戶口的證明;
10.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11.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3.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4.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5.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
持離(退)休證;
16.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7.需要憑戶口准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准遷證;

18.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
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
3辦理程式
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准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准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名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結婚後遷戶口:市內戶口遷出
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名簿及身份證;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政府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結婚後遷戶口:遷往外省市
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名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准遷證;
3、因結婚後遷戶口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相關證明。

婚後戶口遷移手續是否辦理,是繼結婚登記流程中的最後一步,因為結婚後戶口遷移屬自願行為,所以新人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是否辦理婚後戶口遷移相關手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