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婚姻要幸福 結婚前你必須知道這些真相

很多女孩對婚姻有一個錯誤的認知。結婚前,她們把“他對我好”當成婚姻至高無上的理由。一般而言,一對男女要走進婚姻,先決要素必須具備這幾點:一、彼此吸引,有強烈的意願要共同生活;二、價值觀契合,生活中特別談得來。具備這一要素的兩個人通常都處在一個圈層;三、消費觀契合;四、性和諧;五、對兩個人的未來有一定的規劃,包括家庭生活和工作的分配,同時包括家務的分工與承擔。

這是通常意義上的五點結婚理由,但現實中,很少夫妻能夠完全契合這五點。當然,如果兩個人一方對某方面的意願特別強烈,它就會消解掉一些其他方面的期待。比如,如果對物質需求帶來的快樂足夠大,就可以抵消掉對其他方面的需求。

可是,我們上一輩的人並不是按這樣的標準來衡量婚姻的。父母會覺得子女找物件,老實可靠 、有沒有錢、有沒有房車很重要,

這幾點具備了,婚後至少不吃虧。這個傳統的標準,恰恰為婚姻帶來了很多問題。

老實的男人未必可靠,特質條件優秀的,如果不給你花費也沒用。物質好的人,可能不是他自己帶來的,而是他父母帶來的,這樣的男人通常有一個強勢的媽,日後婚姻必然埋下很多矛盾。

很多女孩對婚姻有一個錯誤的認知。結婚前,她們把“他對我好”當成婚姻至高無上的理由。我常問一些女孩,你為什麼跟他在結婚,她們通常會脫口而出“因為他對我好”。

這個理由聽起來很合理,但是,如果把“他對我好”當成進入婚姻唯一的理由,那麼這個婚結了,女孩一定會失望的。因為婚後,這個男人對你可能就不如婚前那麼好了。

現實中很多女孩覺得,我不愛他沒關係,只要他對我好就行。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想法,因為你不愛他,你就會挑剔他,他呢,當然不會無原則無期限地對你好。於是女孩就會發現,婚前對自己好的男人,婚後突然對自己不好了。

一個男人婚前對戀愛對象好,是因為戀愛期男人的好更多基於荷爾蒙,

是不需要女人回報的,因為戀愛期荷爾蒙分泌帶來的戀愛的刺激感已經是讓男人快樂的回報了。

結婚後,當激情淡去,男人對女人的好,則希望女人對他的好做出回報,只有這樣才能讓他繼續付出動力。可是,女人由於在婚前享受了男人對她的好,婚後更是希望男人繼續維持這種好。所以,最終的結局總是失望的。

戀愛或許是單方面的,只要一方付出,另一方享受,激情不減。但婚姻不同,它需要雙方共同的經營,在婚姻裡,一個男人能持續對一個女人好,通常情況下也是這個女人同樣對他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