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跟相親物件聊些什麼話題呢 三種話題讓你相親擺脫尷尬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是大多數人都比較關心的。很多人在相親中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明知這是個效率低下的會談,可卻不得不硬著頭皮前往,

時間久了,有的人就會顧慮時間和金錢成本,而這種顧慮在沒有經過專業情緒管理訓練的情況下,顯然會通過行為表現出來,直接導致了又一次失敗。最後是越來越不愛去,越去越成功不了。相信好多人都有過數十次甚至更多的相親經歷。如何讓我們的相親變得快樂起來,如何能夠更加有效滴相親?

首先要認識相親的目的是什麼?我覺得有三個,一是如何營造一個友好的氛圍,二是如何更好地展示自己,三是觀察對方適合不適合自己。

1、營造友好的氛圍,就是聊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很多童鞋表示不會找話題。收入房車之類的話題是沉重的,而且顯得自己物質,所以儘量不要在第一次聊。什麼話題輕鬆?吃喝玩樂購,

可是光聊這個又顯得“耐腐”,所以可以聊一些工作相關的話題,聊聊工作中的趣事,以及業餘時間的旅行之類的話題。

2、更好地展示自己,就是在談話中突出幽默感。最簡單的幽默感就是自嘲,而不是那些網路流傳已久的段子。
什麼是自信?自信就是敢於暴露自己的缺點,
什麼是幽默?幽默就是敢拿自己開玩笑。你暴露了,對方反而覺得沒那麼糟糕嘛,你要是自吹自擂,現在社會誰服誰啊,定會起到相反效果。

要敢於大膽評價對方。評價對方不是給與對方無情打擊,而是敢於說出自己的觀點,當然要估計對方的情緒。不能完全隨聲附和,也不能什麼事情都反對,要有自己的見解,並且理解對方的觀點。

切忌憤青。這個前幾天說過,不要給對方留下“這人全都是負面資訊”的印象,要積極向上朝氣蓬勃。
3、觀察對方適合不適合,就是在談話中感悟對方的價值觀生活方式和你對不對路。很多人表示基本在30秒內就感覺到了對方是不是自己的菜,喜歡不喜歡,有沒有感覺,這是第一印象,是從對方的相貌穿著舉止做派觀察到的。但是大部分女生承認,接下來的聊天氣氛和話題內容,會推翻或者加深這種第一印象。形象真的很關鍵,帥哥美女就是吃香,這個沒辦法。但是接下來的表現也很關鍵哦。如果你不善言辭,
那也沒關係,一定告訴對方,你雖然不能說,但是很喜歡聽。要學會引導話題,學會提問,就對方願意多談的話題做引導性提問,就像相聲裡的捧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