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相親時聊些什麼話題 相親時氣氛活躍才最關鍵

相親時聊些什麼話題

相親時可以聊的話題很多,可以聊雙方的工作、生活及興趣愛好等。但是,其實相親時聊什麼並不是最關鍵的,重要的是兩人聊天時的氛圍和感覺,是否可以讓雙方記住和感受共度此刻的美好心情。

所以,感覺對了就可能成功,感覺不對,說再好的話題都是枉然。

相親時學會讓氣氛活躍很重要

一般人相親時會聊一聊各自的情況、工作和背景等等,那難怪你失敗了,因為你們之間的交流過於理性,聊的東西需要思考,所以雙方很容易進入一種冷靜的氛圍,而人和人之間的交往,需要感情上的互動與交流,過於有思考深度的交談,會很難讓聊天的氣氛變得熱烈起來。

而做到讓氣氛活躍起來首先要“自娛自樂”。自娛自樂會產生情緒波動,情緒這個東西是可以傳遞、互轉,你與對方聊天,當兩個人交流的過程當中,他們兩個的情緒都會達到一個點,

這個點就是2個人情緒中間或強勢的一方。


1、可適當無情自我嘲諷

很多人在相親時,都喜歡誇大其詞,有人習慣自己把自己捧到天上雲裡,大談特談自己有多能耐、多少人追求,以為這樣可以吸引對方,殊不知那正是心虛的表現,
一旦被明眼人看穿,從雲端跌落到穀底的滋味可不好受。

而無情的自我嘲諷反而會讓對方覺得你很幽默,但如果是自誇往往讓對方有“其實也不過如此”的想法,而自嘲會讓對方想“也沒有那麼差嘛”。

2、適當幽默話語不可少

幽默起來其實也不是很難,

重要的是,合適的笑話、得體的幽默從來就是打開尷尬局面的好武器。相親是一場戲,即便可能沒有結局,但最起碼也要讓相親過程盡可能地愉悅一些,要讓其成為“喜劇”而不是“悶劇”。但如何把握好一個尺度也是很重要的,過渡耍嘴皮子就不妙了。特別是當對方很認真地和你談論問題的時候,這種自以為幽默的回答會讓對方感覺缺乏誠意。

平時如何增強自娛自樂的能力

娛樂和開心不要通過任何刺激的方式的管道,不是通過外界的,為什麼叫自娛自樂,它是發自內心的娛樂。有些人對開心的條件設得很高,我要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才能開心。有些人把條件設得很低,我和朋友很悠閒的喝個下午茶就很開心。

有個方法可以增加自娛自樂的能力,就是閉目冥想和靜坐,就是很正常端著在椅子上,不一定要盤腿,一直感覺到自己呼吸,就是在一種完全沒有外界刺激的情況下,你能感覺到自然界的一種平靜,和人發自內心的一種快樂,這種快樂需要任何的刺激,

約伯斯也喜歡靜坐冥想。


推薦一個有意思的小笑話

相親時和對方聊你的過往病史
“我以前得過精神病!”
就在對方虎軀一震準備逃的時候,你趕緊說點什麼挽救氣氛:“但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說這句話的時候,做誠懇狀就在對方稍微平復了一點心情的時候,放聲大笑並將桌子掀翻:“但是一次病發發十年啊哈哈哈哈哈哈,根本停不下來!啊哈哈哈哈!”

放聲大笑並將桌子掀翻:“但是一次病發發十年啊哈哈哈哈哈哈,根本停不下來!啊哈哈哈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