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老師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要管教不聽話的孩子該怎么做

找出不聽話的原因

學生為什么不聽話,這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青春期的學生容易躁動,開始叛逆,這個時候他們拿無知當個性;這個年紀的學生極其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家庭變故,父母離異,這會給尚未成年的孩子重重的打擊;學習成績太差,經常受到批評,開始自暴自棄,老師應對癥下藥針對每一種情況開展具體的教育工作。

來源:圖蟲作者:902426127059910702

對不聽話的學生適度懲戒

頑皮和淘氣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學生一味任性而為,那將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因此在面對不聽話的學生時,不能總是溫和地講道理,特別是在處理攻擊性☆禁☆行☆禁☆為和危險性☆禁☆行☆禁☆為時,必須要讓學生懂得這些行為所產生的不良后果。

讓學生明白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是不能再做的,在遇到多次教育后仍然不改的學生時,老師可以在不使學生身心受傷的前提下,適當的對學生進行懲罰。

給予學生充分的關心與寬容

一些不聽話的學生可能是心境長期受壓抑,好像身邊的人和事都和自己過不去,很容易導致偏激情緒。當老師找其談話,會出現兩種情況:一是當面頂撞老師,表現出極大不滿,二是沉默不言。這時老師必須冷靜,

要得理也讓人,切忌針鋒相對以勢壓人。對其寬容,讓其冷靜下來,反思自己的錯誤。

其次,應寬容“不聽話”學生的反復行為,有的已形成不良習慣,短時間內難以改好,老師要做好長期關心他們的準備,不要因為他們有一點進步,就松懈下來。重要的是應認真總結他們的成績,了解其反復的原因,給其注入新的動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