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為什么好朋友關系會變淡 友情變淡是什么原因

人與人的際遇,本來就是一場緣分,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 。而很多時候,一個人做的再好,也會有人說不好;一個人再不好,也會有人贊好。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分。它與個人的處世態度和交友條件,密切有關。

其實,我們都很重情,也很念舊的。比如同學、朋友聚會,就是為了聯絡感情,增進友誼。然而,到了中年,都成家立業了,負擔也不小,有時顧及一些因素,聯系會越來越少了,感情隨時間的推移也慢慢變淡了。

來源:圖蟲作者:79052815879806187

人到中年,大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為了自己的家庭跟事業而奮斗,活得自然會更現實一點,做事情也不再一股腦熱,即使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內心也會被家庭跟事業所羈絆。倘若生活中遇到困難,本想打個電話給朋友訴苦,卻又在想對方是否有時間,是否還愿意聽自己訴說,慢慢的,朋友之間的聯系也會變少,使得大家看起來更加生疏。

到了中年的人,會更喜歡清靜,享受家庭的溫馨時光。年輕時為了夢想奮斗過,不論成功與否,起碼自己努力過。而到了中年之后,心思會變得沉穩,把名利看得沒有那么重要,經歷的事情多了,自然會想要遠離喧囂,過一段清凈的生活,不想讓別人叨擾自己的生活,也不愿意去打擾別人。

來源:圖蟲作者:903358066238292012

有時候不得不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筑。以前我們都相信物質不能打敗精神的長久,可是慢慢的,富有的和混得不好的,彼此的思想不同了,說話感興趣的內容也不搭配了,曾經的志同道合,似乎成了過眼云煙。

富有的追求更高的財富,條件差的忙于生存,越來越像兩條平等線,不再有太多的交叉。雖然偶爾也聯系,但是話不投機,能怎么樣呢?說半句也賺多,都感覺著別扭,自然慢慢的也就不聯系了。

來源:站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