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藏在蘋果里的星星

“爸爸!爸爸!”剛上幼兒園的兒子一路高呼著跑進了屋子。
“怎么了,兒子?”爸爸抱起兒子問道。
“我今天在幼兒園里發現了一個重大的秘密。”兒子的小手比畫著,一臉天真。
“哦,那是什么呢?”爸爸忍住笑,心想一個五歲的小毛孩兒能有什么重大發現。
“我發現:每一個蘋果里面都藏著一顆星星!”兒子得意揚揚地宣布他的發現。
“哦?是嗎?爸爸還不知道這個重大秘密,你能演示給爸爸看嗎?”爸爸有點奇怪地問道。
“當然。”兒子掙開爸爸的懷抱,從屋角箱子里摸出一個大蘋果,然后用小水果刀費力地切了下去。但是,他并沒有像我們日常那樣從上往下豎著切,

而是橫向攔腰切開了。
“你看,”兒子拿起一半蘋果,把其橫截面展示給爸爸,“爸爸你看,多么漂亮的星星啊。”
這時,爸爸才驚呆了:橫著切開以后,蘋果的種子果然在中心處圍成了一顆星星的樣子。身為大人,我們不知道吃了多少蘋果,可每次都是規規矩矩地豎著切,不曾想過另外一種切法,所以自然也就沒有發現過蘋果里美麗的星星。如此看來,是孩子比大人聰明,還是大人比孩子死板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416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