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3只掉進鮮奶桶中的青蛙

3只青蛙掉進鮮奶桶中。

第一只青蛙說:“這是命。”于是它盤起后腿,一動不動地等待著死亡的降臨。

第二只青蛙說:“這桶看來太深了,憑我的跳躍能力,是不可能跳出去了。今天死定了。”于是,它沉入桶底淹死了。

第三只青蛙打量著四周說:“真是不幸!但我的后腿還有勁,我要找到墊腳的東西,跳出這可怕的桶!”

于是,這第三只青蛙一邊劃一邊跳,慢慢地,奶在它的攪拌下變成了奶油塊,在奶油塊的支撐下,這只青蛙奮力一跳終于跳出了奶桶。

正是明確的目標——“要找到墊腳的東西,跳出這可怕的桶”救了第三只青蛙的命。

這個故事曾激勵過一代又一代歷經磨難的猶太人。 二戰期間,有一個猶太女人,眼睜睜看著德國納粹黨把她3個月大的小嬰兒摔死,并把她和她丈夫關進集中營里,從此兩地相隔,不通音訊。她在集中營里受到慘無人道的虐待,德國兵動不動就把她打得血流滿面,過著地獄般的生活,未來一片晦暗。

有一天,她突然看到集中營外面走過一個小女孩,拿著一朵花。當時她想道:“有朝一日,我也要拿著一朵花,在外面的世界走!”就是這個小小的心愿,使她重新點燃生命的火花,堅強地活了下去。終于在3年后,德國戰敗時,離開了集中營,跟她丈夫團圓了。 我們現在的生活比這位女士好得多,物質文明的發達,各方面都提供我們莫大的便利,

為什么現代人反而覺得心里很空虛?覺得每天的生活只是一連串的呆板和無奈呢?那是因為我們沒有明確的生活目標所致。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和做法,用不著處處跟別人比較,或迎合別人的要求。天生我才必有用,各人有各人的目標。一件事情,只要自己認為很有意義、很重要,就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例如完成一件很艱巨的工作,或親手烘制一個蛋糕與朋友分享,都是一種成就,可以帶來無限的喜悅。

馬爾登認為,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如果始終念念不忘過去的失敗,而錯過許多生活樂趣,實在是很可惜的。我們的眼睛生在前面,就是要我們往前看,

替未來打算的。

那么如何迎接未來的挑戰呢?馬爾登提出一個新構想,叫做“速成的自信”——以過去小小的成功為基礎,把這種快樂的感覺用在別的事情上,由小而大,由近而遠,一點一滴增加我們的自信,發揮天賦的成功本能,這樣還有什么目標達不到呢?

一朵小花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求生本能,活著離開集中營。我們沒有看過、沒有聽過的事情太多了,每一樣都等著我們去探索,每一天都是新奇活潑的另一天。

你必須設定對你有意義的目標;你必須知道何去何從。

時光青春同情奮斗放手幻想無情小時候期待陽光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418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