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黃鱔種苗捕捉及捕撈方法

黃鱔種苗如何捕捉?人工怎么繁殖黃鱔種苗?黃鱔種苗什么時間才有呢?黃鱔種苗怎么捕撈?

人工養殖黃鱔的種苗,多數要靠人工從田野里捕捉后放養。黃鮮具有夏出冬蟄的習性,當自然水溫上升到10~15℃時,開始出洞尋找食物,此時,我們可趁機用餌料進行誘捕。人工捕集鱔種,常在4~11月份,捕捉方法一般有4種。

(1)撈捕法

在黃鱔經常出沒的河邊、湖邊水中,每隔4~5米放一叢旱青草或水雜草,吸引黃鱔棲息、繁殖;待20分鐘后,用小網從草叢下面撈起,就可捕獲到大小不等的黃鱔。選擇20~30克的小黃鱔作為種苗,每平方米池子放80~120條。這樣,既節約購買和運輸鱔苗的費用,又能提高成活率。

(2)釣鉤誘捕法

該方法不分晝夜,不分天氣好壞,均可進行捕捉。白天利用誘釣捕捉時,可采用廢鋼絲或硬鐵絲人工制成誘鉤,穿上適口的蚯蚓,先在河邊、溝渠旁、家用水塘、水田邊緣、沼澤地等接近水面的上方,

用手輕輕地探尋鱔洞口,當找到圓形洞口時,將穿好的誘餌(多采用一種較大且呈灰黑色的蛆2條)鉤子伸進洞內,待鱔吞食上鉤,立即把鉤拉出洞外,一手捉住黃鱔,再慢慢地把鉤子拿掉,隨即將黃鱔裝入布袋或竹簍里。如夜間捕捉黃鱔,最好采用3號或4號縫衣針、維尼龍線和竹竿制成的釣具。(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具體方法是:

線的一端扎住縫衣針中間,另一端扎在竹竿的上方,蚯蚓穿在衣針上。傍晚,將裝好的釣鉤放入富有水草的淺水塘邊水底部,竹竿牢牢地插在塘邊埂泥上,第2天一早就去收回釣鉤,即可捕到可喜的鱔魚。但這種捕鱔方法,易使鱔種損傷而不容易養活。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黃鱔種苗捕捉及捕撈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416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