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黃鱔養殖技術之黃鱔雄化育苗技術

在黃鱔快速催肥的主要措施中,除了要引進人工發育的優良品種之外,另一關鍵技術就是雄化育苗法的應用。黃鱔具有一種特殊的逆轉特性。據觀測結果表明:黃鱔在雌性階段時的生長速率只是逆變成雄性階段的30%左右,即黃鱔的生長速度及增重率雄性是雌性的一倍以上。 為此,該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顯著的增值效益。在此,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講一講黃鱔養殖技術之黃鱔雄化育苗技術。

一、雄化對象

1.鱔苗自腹下卵黃囊消失的夏花期即可開始施藥雄化。此時進行效果最好,雄化周期最短。

2.單重達20g左右時的幼苗期開始雄化效果也不錯,但用藥時間要長一些。

3.單重達50g以上的青年期還可進行雄化,但需在入秋時開始進行,開春后還得補施10天左右效果才明顯。

4.單重達100克以上時進行施藥,可加速向雄性逆轉,但產卵期不易施藥。

二、施藥方法

1.夏花施藥前兩天不投食,第三天喂熟蛋黃時,先將蛋黃研成糊狀,按每兩只蛋黃加入含甲基睪丸素1毫克的酒精溶液2.5毫升,充分攪均后投喂,投喂量以不過剩為準。連續投喂六天后,將蛋黃改用蚯蚓漿,喂藥量增加為每50克蚯蚓用2毫克(先以5毫升酒精溶解),

連續投喂15天后即停藥。采取夏花施藥雄化后,一般不會再有雌性狀態出現。為可靠起見,在單體長至10克左右時,還可施藥15天,藥量無須加大。

2.如果是對單體重15克以上的幼苗進行雄化,用藥量為500克活蚯蚓拌藥3克。連續投喂一個月即完全雄化。

三、注意事項

1.雄化對象以專育的優良品種為佳。其單體年增重量可達350克。野生種增重不太明顯。

2.用藥量不宜過大,但可逐步增加至允許量。(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 80后勵志網提示:隱藏部分評論后可閱讀www.nw868.com ——

5.經雄化的良種鱔食量大為增大,投食量為體重的10%,但飼料轉化率及增重率顯著提高,一般3公斤大平二號鮮蚯蚓可增重0.5公斤鱔肉;2公斤黃粉蟲可增重1公斤鱔肉。且七個月可達到催肥出售的目標。同時因增重速率高,鱔體提早雄健粗壯,從而提高了抗病力,大大增強了密養因素,所以雄化育苗也是黃鱔人工密養的有效措施之一。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黃鱔養殖技術之黃鱔雄化育苗技術》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

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3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