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教你解決生活中麻煩

競爭和困難是生活的一部分,你無法避免;它也常常在你絞盡腦汁控制局面或是作出安排時出現。

很多人因為麻煩而焦慮的時間遠勝于考慮解決麻煩的時間。—亨利 福特

麻煩并不是導致生活艱難和悲慘的原因;多數情況下,這只是因為看待麻煩的角度不同。因為,多數人往往會讓自己敗給麻煩所帶來的憤怒。害怕和焦慮,而并不是麻煩本身。這些消極的感受麻痹人們,使他們停滯不前,或是難以深入思考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角度的不同也解釋了為什么仍有很多人在經歷斗爭和困難后取得了成功。

這是因為成功的人往往知道怎樣解決和管理好自己的問題。他們不會允許消極的情緒如憤怒,懷疑,害怕或是焦慮干擾他們思考應對之策和采取措施的能力。

如果你很容易就被生活中的問題麻痹甚至因此而沮喪,那么就請你讀讀下文里的7步。這能幫你擺脫問題的困擾,積極地向前行進直到最后獲得成功。

不要老是糾結于錯誤的事情。而應該關心你的下一步該怎么辦。將你的精力投放在向前走去尋找最后的解答。—丹尼斯威特力

1. 鑒別問題

解決麻煩的第一步就是確認你的問題是什么。因為只有當你了解你的麻煩時,你才能做好準備面對和解決它。

一刻也不要再覺得憤怒,害怕或者焦慮,寧可花時間去回想然后把你的麻煩寫下來,

一個接一個地鑒別這些讓你的生活停滯不前,樂趣全無的麻煩。

2. 面對問題

鑒別所有影響你情緒的問題后,下一步就是使自己變得更堅強去接近這些麻煩。

我們常常因為困難帶來的不適和不愉快而回避它。然而,回避并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反而這種置之不理只會使問題帶來的傷害更久,更大。而在面對和解決這些問題時需要堅強。

3. 解決問題

一旦你有了面對困難的勇氣,你就做好了解決和采取下一步行動的準備。

記住了,憤怒,著急還有痛苦不能改變什么;他們只會使你感覺不快。你的境況只有在你決定解決問題的時候才能有所改變。

4. 繼續

一旦問題解決了,你就得繼續走,忘掉這些問題。

不要再去一遍遍思考你的問題。這沒有任何益處,只會使你更緊張,焦慮。

5. 記住教訓

你可能覺得難以置信,但事實上麻煩對你是有好處的。因為這是一種學習的方法。不管怎樣,如果你并沒有從中吸取教訓,那么在未來的某一天這一問題很可能再次出現。

你生活中出現的每一個問題,你都應該努力從中吸取教訓。記住,記住這些教訓遠勝過怨恨它們。

6. 永遠不要失去人的價值

不要相信問題是你過去錯誤的行為導致的因果報應。記住了,即便是圣人也無法避免出現問題。絕不要讓問題成為衡量你人生價值的標尺。因為問題你永遠不會失去價值。

7. 時刻準備

做好準備迎接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接受它就是生活中一個部分。

麻煩正是生活中最有意義并且使得生活更值得生活的一部分。如同別人所說的那樣,沒有痛苦,就沒有光輝。正是這樣,沒有困難和麻煩,生活中就不會有幸福和快樂。

所屬專題:生活朋友今生青春新年懂得曾經生日同情懷念無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3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