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的態度

堅強的人:可以承受壓力的品質是包容
學會彎下身子遷就,接受一切,就得到一切。無可無不可,心懷恬淡如流水行云,享受已有的,這樣生活才是真實的,我們做人做事也需要這種生活態度。
順服,默默包容,忍受委屈,重壓之下依然從容。
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后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后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后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放下自己也放下別人
禪的最高境界,緣于“放下”。“放下”的禪理類同于“得與失”的智慧。

失即是得,是一種痛苦,也是幸福。因為只有失去,空下的雙手,才能拾起新來的幸福。
放不下自己是沒有智慧,放不下別人是沒有慈悲,每一個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馬,也要放別人一馬,不要把生命浪費在鉆牛角尖上。生命的路很長、很寬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無憂者無慮而快樂
財富聚集太多的人,總擔心自己的財產被人奪走;一無所有的人了無掛念,清閑自在,無憂無慮。身份地位很高的人,憂慮自己的官位被人奪走,因為無數人睜眼看著他在權位上越爬越高,故踩踏他的人愈多,可見為官不如平民那樣逍遙自在。
一心無別就能找回自己
睜開眼就看別人,不看自己,忽略了自己,一生都在看別人,為別人而活,
活在別人的喜怒哀樂之中,失去自己。殊不知,眼見耳聞心想,無論巨細美丑皆是一心無別。是一心在作怪,是一心在變現差別相而已。明白一心無別,就能找回自己。
突破內心障礙勿被表面的困難嚇倒
隨緣并不是消極等待或放棄追求,而是要用平常之心看待身邊的事。不要被表面的困難嚇倒,如果你真的去做了,你就會發現,事情其實沒有你想象的那么難,難的是你如何突破自己的內心。

所屬專題:人生青春開心背叛羨慕朋友老師懷念鄉村生命陽光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94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