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比較讓我們停不下腳步!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比較讓我們停不下腳步!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在人生路上,對夢想的追求讓我們行色匆匆,不肯停下前行的腳步。于是在努力拼搏的過程中,我們有時會感到疲憊、失落、孤獨、苦悶……卻不敢停下,生怕停下后,自己會因此而停滯不前,無法達成自己的理想。

為何不將生活轉變成一種經歷,閱歷。人生是一段旅程,一路走來,我們無法猜測將是迎接什么樣的風景,沒有預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進中不斷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做人智商高不高沒關系,情商高不高也問題不大,但做人的格局一定要大,說白了,你可以不聰明,也可以不懂交際,但一定要大氣。

如果一點點挫折就讓你爬不起來,如果一兩句壞話、就讓你不能釋懷,如果動不動就討厭人,憎恨人,那格局就太小了。

做人有多大氣,就會有多成功。因為胸懷,才是成功者的標志。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

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有時候真的努力后,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

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

不管遇到了什么煩心事,都不要自己為難自己;無論今天發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要對生活失望,因為還有明天。

有目標的人在奔跑,沒目標的人在流浪,因為不知道要去哪里!有目標的人在感恩,沒目標的人在報怨,因為覺得全世界都欠他的!有目標的人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因為不知道起來去干嘛!生命只有走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待出來的輝煌!

想過沒有?不斷刺激那些所謂社會成功人奔跑的動力到底在哪里?成功、財富?他們并不肯全盤認領;自我價值的實現?生命的意義?實在有些宏大飄渺。

最赤裸的解剖其實是:人在擺脫溫飽困擾之后,就開始尋找自我的證明,而證明的起點和終點是——比較。

對于人這種群居動物來說,

“比較”幾乎是所有的不幸和幸福的源泉。從生到死,我們永遠活在比較中,比成績,比學歷,比升遷,比車房,比誰的關系更硬,比誰的對象更靚,比誰的孩子更出息。俞敏洪就對他的同學說:如果什么都比不過,我就爭取比你們活得久。

比較的結果之一,是我們常常對未來產生莫名的恐懼,名義上是擔心資產貶值、孩子教育、年老醫療,而本質上,是恐懼未來活得不如別人。

比較的結果之二,是我們不能接受掉隊,我們總覺得身邊的腳步隆隆,不斷有人超車而去,我們不敢停下,生怕成為吃灰的落伍者,生怕成為被嘲諷或者憐憫的弱者。

比較的結果之三,是我們總在試圖讓別人尊重,不斷要用成就來刷屏,向周圍提示自己的存在。

我們甚至己經想不起,到底想要成為什么樣的人,所謂理想,原來全是想像成為別的人。

比較的結果之四,便是這數不清的撕扯。我們越來越發現事業、工作、成就之外那些事物的美好和重要,卻又忍受不住比較帶來的刺激,于是一邊奔跑,一邊回頭,總想著彌補些什么,總以為下一站就是終點。
真的到了下一站,往往又變成新的起點。

這也許是一個階層歷史性的階段,之前或之后,可能都不會如此大規模地體驗這種撕扯的狼狽。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那請記住:命,是失敗者的借口;運,

是成功者的謙詞。感悟人生www.201980.com

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比較會讓人生走得更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69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