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雞經驗:雞舍?墊砂子好處多

雞舍或雞運動場上墊一些砂子,對雞體健康大有好處。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講一講雞舍墊一些砂子有哪些好處。

一、助消化

雞喜食砂粒,墊砂使雞可隨時吃到砂粒,進而促進消化。

二、供砂浴

雞喜歡用細土或砂子洗浴,通過砂浴既可保持雞體清潔衛生,又可保持體質健康,砂浴用的砂子應選擇細砂(面砂)為宜。

三、防疾病

用砂子墊雞舍或運動場,能保持雞舍和運動場干燥,空氣新鮮和雞體衛生。墊砂經陽光曝曬后,可使許多致病菌失去致病能力,從而增強雞體的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發生。而且,雞經常砂浴,可滅殺雞虱。(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四、可散熱

雞體無汗腺,在盛夏季節容易中署。雞舍內墊砂,雞躺在砂面上,可通過皮膚與砂子接觸而散熱,既可防中署,又可使雞只健康。

五、能吸潮

雞對潮濕最為敏感,長期處在潮濕的環境下,既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又會使產蛋量減少,而砂子具有吸收水分的作用,因此墊砂能保持雞舍干燥,防止潮濕。

雞舍或運動場墊砂好處頗多,據報道,雞正常砂浴還可提高產蛋量10%。但要注意:墊雞舍用的砂子要經常起換,潮濕而有雞糞的砂子要及時起出,放在陽光下曝曬,曬干后去掉雞糞再用。墊砂厚度以3~5厘米為宜。如有條件,亦可在雞舍或運動場的角隅修一砂池,砂池大小可根據雞的數量確定,同時要經常更換池內面砂,使雞能充分洗浴。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養雞經驗:雞舍墊砂子好處多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

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0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