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魚池施用草木灰有哪些好處

草木灰屬堿性肥料,是一種速效性鉀肥,肥效優于化學鉀肥。在魚池中施草木灰,不僅能培肥水質,而且還能促進魚類生長。魚池使用草木灰來源充足,方法簡單,經濟有效。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魚池施用草木灰的方法。

魚類生長的水質酸堿度要求pH在7.5至8.5之間。根據對清了淤泥和不清淤泥的魚池進行測查,發現凡是沒有清過淤泥的魚池pH值一般在7.0.左右,而用泥漿泵清過的魚池的pH值一般都提高到7.3至7.5。

為了提高魚池中的pH值,促進魚類生長,有人在pH值為7.0的魚池中施草木灰做試驗。每畝水深為1.5米的魚池要使pH值調到7.5至8.5。需要向魚池施草木灰106.5公斤和196.7公斤。經過試驗分析,草木灰施入魚池,不但可以調節酸堿度、而且還能增加魚池中的鉀、磷、鈣、鎂等元素的含量。如果每畝魚池中施106.5公斤草木灰(麥秸灰)就相當于給魚池提供氧化鉀14.9公斤,五氧化二磷6.8公斤,

氧化鈣6.39公斤。如果是稻草灰,就相當于施鉀8.7公斤,五氧化二磷0.56公斤,氧化鈣2.13公斤以及其它微量元素,可供魚類生長需要。(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魚池施草木灰最好是浸出液全池潑灑。可將收集起來的草木灰浸在糞桶或缸內,

浸出時間一般為4至6小時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草木灰一定要是從鍋塘內取出的干灰,不能用被雨淋過的堆灰,因為被雨水淋過的堆灰含鉀量已降低。

另外,魚池施用草木灰時不要同時施用人畜糞,以免引起銨態氮素的揮發損失。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魚池施用草木灰有哪些好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1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