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放慢腳步,才能看到美麗的風景

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里,放慢腳步似乎有點“離經叛道”的意思。每天早上,我們被鬧鐘叫醒,然后匆忙上路,到了公司又匆忙地周旋于大大小小的會議和項目之間,下班后還要匆忙地回家做飯、照顧孩子或是與朋友聚會,直到夜深。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沒有了自己的時間,忙碌成了人生的主旋律。

在忙碌中,我們漸漸變得盲目,不會享受生活,也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和意義。想想看,沒有趕上這班地鐵又怎樣?沒有搭上這班飛機又怎樣?沒有談成這個訂單又怎樣?學會忙里偷閑,放慢生活腳步,看看人生風景,

多愛自己一點,這才是生活之道。放慢了腳步,你會突然發現,原來美麗的風景就在身邊。

因為熱愛廣告事業,25歲的杰瑞剛畢業就投身于一家著名的廣告公司工作,從最初的創意助理一直做到了部門經理。漸漸地他發現,曾經朝思暮想的工作現在卻變成每天高強度、高壓力的腦力工作,把充滿激情的他一點點地“壓扁”了。

杰瑞每天早八點準時出門,拎著筆記本到公司上班,一上午和同事討論廣告方案,下午給客戶打電話約時間,討論整理出來的想法。沒有七八次的反復是不可能讓對方滿意的――這就是他工作的真實寫照。

杰瑞的生活只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工作,一個是睡覺。可是,就算是睡覺他也仍然做著與工作有關的夢。

在最忙的日子里,杰瑞甚至斷絕了與所有朋友的聯系,一心撲在工作上,甚至每次大學同學的聚會也因為忙于工作而不能參加,后來再也沒有朋友聯系他了。

“那個時候我把每個策劃案的最后期限都用紅筆在日歷上勾畫出來,每天只要一看到那個紅圈頭就疼得厲害。到了晚上甚至連中午吃了什么飯都回憶不起來。”他這樣形容當時的自己。

直到某一天杰瑞下班回家,偶然看見了樓下的一個廣告牌,這才翻然醒悟。

“當時我特別難過,那個廣告牌是自己全權負責的,已經掛了好幾個月,可是我每天都忙于上班,從來都沒有認真地看一看。”杰瑞說道。那一幕讓他想起了自己剛剛入行時,最大的快樂莫過于站在自己設計的廣告牌下,

細細體會那種成就感。當天晚上,杰瑞趴在床上開始仔細地思考自己的生活狀態。

兩周之后,杰瑞漸漸地把自己的生活節奏放緩了。

“我從放慢腳步的那天開始,每天都會到樓下看看自己做的那個廣告,細細品味自己的工作成果。”后來,杰瑞試著每天回家都把手機關掉,在家里也不去看公司的郵件,而且還主動和已經很久沒有聯系的朋友們打電話聊聊天。

“這樣做的時候,我也很擔心會失去一些東西,比如工作業績可能下降。但是后來我發現,如果不主動放慢節奏,你的生活節奏會越來越快。直到你追不上它,那樣會更加失敗。”杰瑞說。

其實,適當地放慢生活的腳步,并不意味著自甘墮落,一個不會調適自己的人也絕對不可能是一個成功的人。

就像一根彈簧,如果繃得太緊,到最后只會失去彈力,人也是如此。

放慢腳步,享受生活。生活從來不因為誰的忙碌而改變,但這個人卻會因為忙碌而逐漸迷失自我。身邊那么多美麗的人生風景,要有一雙善于發現風景的眼睛才能觀察得到。人生注重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結果在未來,我們無從預料,可是過程就在現在,享受與否,都在于你自己。

心靈寄語:

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中,我們錯失了太多的美麗風景。放慢腳步,靜下心來,你會發現人活著原來是如此美好。

文/娟子

所屬專題:風景美麗精華文章誠信曾經追求微笑輝煌生活無情感動美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90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