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雞經驗:20種養雞省料的方法

不論養殖肉雞還是蛋雞,只有節省飼料才能降低養殖成本并提高養殖效益。那么,用什么方法才能節省養雞飼料呢?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殖戶介紹20種養雞省料的方法。

1、選用良種雞

良種雞生產力高,耗料少,比養一般雞要合算得多。

2、實行籠養

地面粗放平養,寄生蟲感染嚴重,影響雞的生長發育和產蛋率,無形中浪費飼料。籠養不僅能避免這個問題,而且能減少雞對能量的消耗,并防止飼料外撒。

3、給雛雞斷喙

雛雞斷喙,不僅能防止啄羽、啄肛等惡癖,提高成活率,還能防止甩鉤飼料。

4、及早淘汰公雛

一只公雛養到3月齡約需4.5公斤飼料,比母雛多耗料25%左右,既多占雞舍,又多耗人力、物力,而且還干擾母雛的正常生活,影響生長發育。

5、公母比例要適當

一般蛋雞公母比例以1:3~15為好,多養一只公雞每年要多耗料10公斤左右。

6、及時淘汰老公雞

培育一只新公雞到9~11個月齡耗料27~37公斤,

比養留1年以上的老公雞每只節省飼料4.5~12公斤,而且能提高種蛋受精率。

7、隨時淘汰病、弱、殘和停產雞

這些雞長期吃料不產蛋,浪費很大。對產蛋2年以上,產蛋率已下降到30%的老母雞也應及時淘汰。

8、改進飼槽

底平口寬的飼槽,雞容易跳進去采食,把飼料刨出槽外,浪費飼料達5~20%,而采用吊桶式飼料槽,既便于采食,又不浪費飼料。也可采用肚大口小的飼槽,使雞無法向外鉤飼料。

9、青飼料要單喂或切細拌精料喂

一般雞都有先挑青料吃的習性,常把沾附在青料上的精飼料抖落到地上。經調查測定,青飼料切不太碎就拌精料,浪費精料高達8~12%。

10、干飼料粉碎細度要適當

過細,則適口性差,吃不飽;過粗,則使各種飼料特別是維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添加劑拌不勻,浪費大。一般粉料大小以0.4~0.5毫米為宜,顆粒料以2.5~3.0毫米為宜。

11、飼喂方法要科學

飼喂時1次添加不可過滿,一般不應超過飼槽容量的1/3。每頓分兩次添加,既能減少外濺,又能促進食欲。最好喂干飼料,并額外補水。

12、喂全價飼料

全價飼料營養全面,可使雞不產生“挑食”惡習,避免“刨食”,不會因飼料外濺而造成浪費。

13、限制飼喂量

對肉用種雞在4~23周飼喂量控制在自由采食量的70%,從24周開始飼喂量控制在85%,這樣既可節省飼料15~20%,又可控制雞的性成熟時期,使雞開產日齡適中,多產蛋,產大蛋,孵化率高。(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14、保證蛋白質飼料的供應

充分利用本地的餅類和渣類飼料,適當降低魚粉的用量,同時加入一定量的蛋氨酸和賴氨酸,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利用率。

15、添喂小蘇達

在雞飼料中采取遞增的辦法,添加0.1%~1%的小蘇達,能夠調節雞體內的酸堿度,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起到節省飼料的作用。

16、加喂維生素C

在每百公斤雞飼料中添加維生素C5克,

飼料消耗降低15%,還可使蛋雞提高產蛋率11.7%。

17、添加蛋氨酸

在飼養肉雞的飼料中添加0.1~0.5%的蛋氨酸,可使飼料節省一半。

18、讓雞充分自由飲水

這樣可比限制飲水減少飼料消耗15%,而且增重快。

19、調整舍內溫度

雞舍最適宜的溫度為12.8~23.9℃,這個溫度范圍能使雞減少體溫散失和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

據測定,雞處在23.9°C時最省飼料。

20、注意飼料保管

保管、貯存飼料應避光、防潮,防止飼料發霉和生蟲。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養雞經驗:20種養雞省料的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2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