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企鵝的沉潛

南極企鵝是種憨態可掬的小動物,可在水中游嬉,也能在陸地上行走。然而,南極大地的水陸交接處,全是滑溜溜的冰層或者尖銳的冰凌,它們身軀笨重,沒有可以用來攀爬的前臂,也沒有可以飛翔的翅膀,如何從水中上岸?
紀錄片《深藍》,詳盡地展示了企鵝登陸的過程。
在將要上岸時,企鵝猛地低頭,從海面扎入海中,拼力沉潛。潛得越深,海水所產生的壓力和浮力越大,企鵝一直潛到適當的深度,再擺動雙足,迅猛向上,猶如離弦之箭躥出水面,騰空而起,落于陸地之上,畫出一道完美的U型線。
這種沉潛為了蓄勢,

積聚破水而出的力量,看似笨拙,卻富有成效。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當我們面前困難重重,出頭之日遙不可及時,何不學學企鵝的沉潛?這種沉潛絕非沉淪,而是自強。如果我們在困境中也能沉下氣來,不被“冰凌”嚇倒;在喧囂中也能沉下心來,不被浮華迷惑,專心致志積聚力量,并抓住恰當的機會反彈向上,毫無疑問,我們就能成功登陸!反之,總是隨波浮沉,或者怨天尤人,注定就會被命運的風浪玩弄于股掌之間,直至精疲力竭。
甘于沉下去,才可浮上來,企鵝的沉潛原則,也適用于人的生存。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7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