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帶著微笑與愛的沉默

那年四月我一個人旅行到班貝格,正是草長鶯飛的季節,小鎮上有一間小別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別墅并不大,但是外墻上爬滿了盛開的白薔薇,非常美麗。一位滿頭銀發的老人正站在梯子上,認真修剪著薔薇的枝葉。

這時他身邊的一扇窗子忽然打開了,一位老婦人探出頭來。與這風景不太和諧的是,她表情焦躁,語速奇快地沖老人大吼大叫著,雖然說的是德語聽不太懂,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她的強烈不滿。

站在梯子上的老人聆聽著老婦人的吵鬧,手下卻未變,依然慢慢地修剪著枝葉,保持著優雅的沉默。直到吵鬧完畢,他也停了停。

忽然,他剪下了一朵身邊開得最盛的白薔薇,然后露出一個微笑,順手拈起它遞向了窗口的老婦人。

那天下午的陽光很好,暖融融地曬在身上。

然而那一刻老婦人臉上突如其來綻放的笑容,卻比整個巴伐利亞州全部的陽光總和還要燦爛。

那是我見過最動人的沉默。

每一次回憶起來,還帶著白薔薇的淡淡芳香。沉默可以應對一切,帶著微笑與愛的沉默則更勝一籌,在應對的基礎上,它可以治愈一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338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