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并不復雜

生活中,有些時候我們所遇到的問題,原本簡簡單單即可輕易決解,但多疑的我們偏偏鉆牛角尖,非把簡單的問題復雜化不可!
有這樣一則故事:一人才招聘會上,主考官向一個應聘者提一個問題,即1+1=?
這年輕的應聘者抓耳撓腮,憋了半響回答:1+1=3!
“哈哈哈”主考官大笑道:“1+1明明等于2,如此簡單的計算你都答錯了,哈哈哈!”
應聘者這才恍然!原來是自己上當了,主考官提出的這個考題醉翁之意在于觀察我的應變能力,結果我把簡單的問題給想歪了!
應聘者的尷尬讓我們聯想到了另一個問題:學歷高了,判斷力反而降低了?
這的確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倘若讓小學生來回答1+1=?,毫無疑問小學生會立即高興地回答:等于2。
小學生是純真無瑕的,不會像成年人的花花腸子和那盤亙機心的復雜頭腦!所以該怎樣回答就怎樣回答,直來直去不用多考慮,也不懂得多考慮!
這就是我們可愛的童年,充滿天真快樂、無拘無束的美麗的童年!
然而隨著這顆日漸成熟的塵心,成人后的我們由于纏累太多,什么事物在我們看來是越復雜越正確,如果回答1+1=2,那是難以啟齒的,那是低幼的不成熟的表現,以至原本簡簡單單的1+1=2,我們偏偏不相信,唯恐別人笑話自己幼稚!
其實生活中的事物并非總是那么復雜,關鍵在于我們的認識態度。有些東西你把它想復雜了它就復雜,
有些東西你把它想簡單了它就簡單!但我們事必躬親寧愿復雜地面對,也不愿簡單地心無旁騖。所以我們常常會感覺到生活的累,感覺到力不從心!與此同時,我們也在不經意間失去了很多很多。
因為我們總是忙忙碌碌,我們每天忙著工作,忙著應酬,忙著找心理平衡點;我們行色匆匆沒有時間瞥一眼車窗外的風景,我們也沒有時間哪怕幾秒鐘,在母親節、父親節、中秋節發一個短信向自己的老爸老媽問候一聲。
我們總是緊緊張張往來奔跑,為生活而生活!
其實,我們大可歇一歇,停一停,我們可以站在陽臺上好好地眺望一下遠處的美景,和頭頂上藍天白云,讓清風徐徐輕輕地吹佛著臉龐,冷靜一下發熱的頭腦,
理一理這紛亂的思緒,也許此時你就會陡然發現,生活其實就像這眼前的陽光、空氣、飛鳥,還有四周的綠樹花草,這如畫的景致今天有的明天還會有的!那么你就會感嘆,美好的事物有時候就輕而易舉地呈現在眼前。沒有必要費盡心機繞很多彎路去攫取。我們卻渾然不知,總是害怕失去而拼命地刻意地去追求!卻也同時失去了我們所忽視的一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3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