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感人故事:我的生活中“爸爸”不復存在


去年秋天,母親走了,我和世界的關係一下子簡單了。 7年前,生父患胃癌故去。 陪伴我的就剩下繼父了。 我終於可以放手寫寫這一切了。 在我的記憶裡,“父親”是一個空洞的概念,我極少有機會使用“爸爸”這個稱呼。發這個音很不自然,要想一想,才能吐出這個天底下最美好的詞彙。 4歲時,我初次見生父。因為外祖父被打為“地主”,在部隊當連長的生父擔心會毀了自己的前程,便提出離婚。帶我去見他,是為了說服他,讓他看在孩子的分上,打消那個念頭。 看小時候的照片,我是一個安靜的乖孩子,頗受爺爺寵愛,
我似乎一直就賴在他的背上。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爺爺一天從原下的絳帳鎮給我帶回來一個橙色的乒乓球。 在記憶中,家裡就爺爺、母親和我三人。爺爺背著love.heima.com我在村子裡走動,那些我不認識的人從窯裡、房子裡蹦出來,各自love.heima.com走開。起風了,大黃狗使勁叫喚,爺爺闔上大門,雨點兒就掉下來。母親踩動縫紉機,發出“嗒塔嗒塔”的聲響。多少年後,母親告訴我,做一件衣裳5毛錢,這些錢除了買油鹽醬醋,還能供我去公社醫療所打青黴素、鏈黴素。因為幼時,我患了支氣管炎,整日咳嗽。 其實生父每年都回來探親,而我卻沒有一絲記憶,也許是因為那時我太小的緣故 (PS:小編猜你喜歡 她長大了 我的愛情不見了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