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另一個角度

世事是豐富的,人情是微妙的,許多事換一個角度去看,結果就很不一樣。
右手和左手。男人們笑談:握著老婆的手,好像右手握左手。忽見座中女子不笑,趕緊道歉。沒想到女子認真地說:你們說得很好。第一,左手和右手都是自己的;第二,左手最被右手信賴,想握就握;第三,別的手任怎么叫人心花怒放,過后都是可以甩掉的,只有左手,甩掉人就殘缺了。
專長與環境。古時候有個魯國人擅長編草鞋,他妻子擅長織做帽子的白絹。他們想遷到越國去。友人勸阻:你們去那兒一定會貧窮。理由是:越國人赤足走路和披頭散發,

你們的長處用不上。
專長固然是謀生之本,沒找對地方就是白搭。
請求與施惠。英王愛德華七世與新任美國大使初次見面,就謙卑地請求贈送麥金利總統和羅斯福總統的照片。他是公認的大外交家。
適度的請求并接受他人幫助,可以予人一種施惠于人的滿足感與成就感。請求他人賜予小恩惠,得到的不僅是小恩惠,還有他人的好感與親近。
浪漫與成熟。浪漫的人長處是真實和真誠,短處是脆弱,偏激,容易受騙;成熟的人長處是冷靜和練達,短處是世故、圓滑,見風使舵;浪漫的人不滿現實時想的是超越現實;成熟的人承認現實而后去改造現實;浪漫的人要么落后要么超前;成熟的人冷眼看世界,步步筑營盤;浪漫的人喜歡將痛苦擴大化,
從而削弱了心理承受力;成熟的人習慣將困難縮小化,從而增強了心理承受力;浪漫的人用詩歌美化世界;成熟的人用雜文剖析世界;浪漫的人說得多唱得多;成熟的人看得多想得多;浪漫的人崇尚“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須身后千載名”;成熟的人講究“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浪漫的人喜歡對月吟詩,對花流淚;成熟的人習慣見樹發斧,望魚撒網。
凡事都有利有弊。
忘記與寬恕。忘記傷害你的人,寬恕給你不幸的人。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就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
被狗咬了不必反咬一口。
錢的價值。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能用錢買到的東西,都是便宜的東西。
時間與希望。每個人都不會沒有希望,
沒有希望的只有不積極面對生活。當一無所有時,至少還有時間,時間能撫平一切創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42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