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應該是自己生活的主宰

勵志-你應該是自己生活的主宰:

你有沒有想過這樣一個問題:誰在掌管你的生活?

當你是一個孩子的時候,你的父母在掌管你的生活。他們告訴你:什么時間上床睡覺,什么時候應該起床,你可以買什么樣的玩具,甚至你要吃什么。

隨后,你的老師和校長會告訴你應該做些什么,他們決定:你應該讀什么書,你應該學什么知識,什么時候可以休息,什么時候你可以去浴室,甚至你可以吃什么。

逐漸地,你們的同伴也會對你們施加一些控制,他們會告訴你:你應該穿什么樣的衣服,它哪里看起來“酷”,你說話的方式,

甚至你應該喝什么飲料。

當你長大成人的時候,你會向別人討教你該做些什么。你會和朋友一起討論你的計劃,請上司為你提出建議,讓顧問評估你的決定,從事一項工作,并且讓老板決定你做什么。

當你很小的時候,生活非常簡單。當你害怕的時候,爸爸、媽媽會來到你的房間。如果你要求,他們會留下來陪你,或者為你開著燈,哄著你入睡。他們對你盡心盡責。

現在,你們都長大了。在過去,如果事情沒有朝著你們所期望的方向發展,你可以責怪你的年齡、你的社會地位、你的工作,或者你的環境。但是,你會逐漸地認識到,你可以改變這種情況——如果你愿意為做出這種改變付出必要的努力的話。

廉·丹佛在《向你挑戰》一書中寫道:你應該相信,

在生活中,你可以獲得比你曾經經歷過的更多。你的生活,不是由你周圍的人,或你周圍的環境所塑造的,你應該是自己生活的主宰。當然,你可以和其他人商量,以獲得他們的忠告。但是,最終做出決定的是你。到了面對這一事實的時候——你是你生活的主人!你是,并且將永遠是你自己選擇的產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4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