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年輕人,別犯懶!奇跡,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奇跡,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臺灣著名女作家吳淡如一直很佩服林清玄,因為林清玄不僅文章寫得好,而且高產,出版著作一百餘本,

讓同行望其項背。

有一次,吳淡如和林清玄同在一個電視臺做節目,吳淡如到後臺找他,驚訝地發現林清玄在攝影棚邊蹲著,並拿著一個小本子奮筆疾書。

她又驚訝又好奇的上前詢問,林清玄笑笑說:“我每天再忙,也會堅持寫兩千到三千字的文章。”

吳淡如大為感歎,一是感歎都是作者卻遠不如人家勤奮,二是感歎巨匠的誕生不是天賜的,而是自己拼出來的。

所謂的天才,是在你看不到的努力;所謂的成功,是滴水匯入大海;所謂的運氣,只不過是時時準備好自己而已。

就連號稱最愛玩的香港作家蔡瀾,也表示,自己每天不過睡眠六個小時,其餘的時間都用來寫作、拍電影、錄節目以及和各種各樣的人談天。七十多歲的人,

依舊筆耕不輟。

不少人都覺得,我有十八般武藝,卻無奈活在緊箍咒裡。那些人有什麼了不起,我不過是懶得做而已。人生多麼不公平!運氣都被少數人瓜分。抱怨過後,打開遊戲,點開淘寶,刷刷微博。等到內疚感再次襲來,已經不知今夕何夕了。

我得知所謂成功人士背後的努力,反觀自己,唯有羞愧而已。

不努力的人,運氣砸來了也接不住。

哲人說: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跡,那不過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年輕人,別嘚瑟,別犯懶,要知道,最投入、最努力的時候,運氣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