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簡單人生

有人問,是喬布斯智慧,還是比爾-蓋茨智慧?這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但要問喬布斯簡單,還是比爾·蓋茨簡單,大家就有共識了。
喬布斯的確是一個“簡單”的人,無論是作風還是他的產品。
也許你不知道,喬布斯曾批評過比爾·蓋茨。當然,這樣的批評是因為他們是產業內的“對手”。喬布斯對年輕時代曾經修過佛的經歷引以為豪,他說:如果比爾·蓋茨也修過佛,可能會變得更大度。
照我的理解,要有“大度”,必先有“簡單”。就像一個容器,先騰空里面的東西,留出空間,才能容納新東西。
喬布斯是一個“禪者”,也是一個簡單主義者。

他的蘋果一系列的產品,與“參禪”有著莫大的關系,“大道至簡”、“關注內心所需”,的確是蘋果產品的靈魂,正如喬布斯的生活風格。
“人道就是商道”,真的是相通的。
又如他對死亡的解讀:“沒有人愿意死,即使人們想上天堂,人們也不會為了去那里而死。但是死亡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終點。從來沒有人能夠逃脫它。也應該如此。因為死亡就是生命中最好的一個發明。”
死亡是多么復雜的社會話題,但他寥寥簡單幾語,就窮盡了所有解讀。
一個人簡單起來了,就成了一個智者。會看破許多別人所不能看破的東西。而要讓自己“簡單”,是需要修行的,修行的方向無非是讓自己脫離繁雜的物誘世界。星云大師曾說,修行是一種最純凈的心靈活動,
那是一個使我們的心境越來越清澈的過程,如果在修行的過程之中你覺得你的思想越來越單純,那這個過程就是修行。
“心”簡單,“行”也簡單,外面熙熙攘攘,內心平靜如水,“人成就是佛成”,無論是“人道”,還是“商道”,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影星奧黛麗·赫本曾被記者追問如何保持優雅和美麗。赫本說你若要優美的嘴唇,要講親切的話;若要可愛的眼睛,要看到別人的好處;要有苗條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給饑餓的人;要有優雅的姿態,走路時要記住行人不止你—個人。
智慧人生,盡在“簡單”之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4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