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冰島公羊選對象

冰島是歐洲最西部的國家,位于北大西洋中部,北邊緊貼北極圈。那里的牧民不計其數,冬天是他們最繁忙的季節,因為整個冬天,他們都要為公羊選對象,這樣的傳統已經持續了20年。
為什么要給公羊選對象呢?因為冰島的牧民覺得,“世上羊兒千千萬,冰島公羊最好看”,而且冰島的公羊是美麗而有靈性的生物。羊在古時候為冰島先人們提供羊肉和羊奶作為過冬食物,連羊毛也被人們制成衣物以抵御寒冷。現在的羊在冰島人的生活中,已經不再是牲畜。羊群中,公羊不僅有強大的團體精神,優秀的公羊還有非常出色的領導力,

讓人心生敬畏!人人都想培育出高大、尊貴、霸氣、富有領導力、無可挑剔的公羊基因,所以冰島人愿意花費一整個冬天來評選出一批最棒的公羊,成為自家母羊的對象。
評選公羊,是冰島家喻戶曉的一件大事,人人都想自家的公羊榜上有名。因此,在喂養過程中,大家都會非常用心。整個夏天,牧民會不遠千里把自家的羊放在未被污染的山谷中,讓它們自由地生活、奔跑,吃純天然的綠色植物。到了秋天,牧民會將山谷中的羊一只不剩地趕到一個野外的羊圈中。山谷中的羊都擠在一個大羊圈里,來自冰島各地的牧民則會把自家的羊趕進不同的小羊圈,然后對它們進行分類。年紀大的、有瑕疵的羊會被送往屠宰場,
或被分離出羊群,而剩下的那些羊將在農場里放牧。直到11月,農場里的羊將被關進羊棚過冬。如果是公羊,牧民會格外關注、悉心照料,每天給它們量體溫,觀察它們吃草料、排糞便的情況。公羊開心時,牧民還會給它們拍照,為參選作準備。
要做的準備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完成的。有公羊的家庭都會報名,競爭非常激烈,因為只能選出44只強壯,或是具有領導氣質,抑或是腿部肌肉強壯的公羊。特別是到最后,很多公羊都非常優秀,令人難以舍棄。自家的公羊入選《公羊名錄》,那可是養羊專業戶們萬分榮耀、無比自豪的一件事情。
公羊入選《公羊名錄》后,冰島人就要開始做出一個決定無數母羊命運的《羊界相親指南》!這本相親指南是由冰島農業部組織評選和發行的年度周刊,
一年只發一期。這本冊子只有52頁,它會評選出整個冰島最棒、最有魅力、最有氣質的44只公羊,并提供公羊的詳細信息。如有一只叫蔻斯凱的公羊:白色,毛發較硬,頭角鋒利,胸部和肩膀寬闊,腿部肌肉很強壯,但有輕微的褶皺,后背寬闊且強壯。它的學習能力和團隊意識非常好,繁殖狀態也很好,是一只強大的公羊。
其他牧羊人如果看中了某只公羊,就可以聯系公羊登記處,要求安排這只公羊為自己的母羊育種。當然,即使榜上有名的公羊,也不一定就是理想對象。畢竟牧民為羊擇偶的標準各不相同,有人希望自己家的母羊找到一只肌肉發達的公羊,
好生下身強力壯的小羊羔;有人希望找只繁殖能力強的公羊,最好一生生一窩,個個都健康茁壯;有人希望能夠培育出具有非凡“氣質”的小公羊,于是就會對那些性格特別優秀的公羊青睞有加……
為公羊選對象,持續時間雖長,但牧民樂此不疲。也難怪冰島的畜牧業一直那么發達,并在歐洲的畜產品高端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原來他們養羊是如此的認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73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