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祝你擁有足夠

最近,我偶爾聽到一對母女在機場依依惜別時的一段對話。廣播說女兒的飛機即將起飛,她們站在安檢門旁,緊緊擁抱,媽媽說:“我愛你,祝你擁有足夠。”
女兒回答說:“媽媽,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已經超出了足夠,您的愛是我今生全部的擁有,我也祝您擁有足夠,媽媽。”
媽媽走到窗邊,我剛好坐在那里。她站在那里,可以看出她很想也需要大哭一場。
我不想打探她的私事,她卻與我攀談起來,她問我:“你是否曾經跟某人告別,而心里明白這將是永別?”“是的,有過,”我說,“請別介意我這樣問,您為什么說這將是永別?”
“我老了,

而她離我那么遠,我以后的日子會面臨很多挑戰,她下次回來將是參加我的葬禮。”
“你們告別的時候我聽見你說‘祝你擁有足夠’,請問這是什么意思?”她笑了,“這是我們祖輩傳下來的祝福方式,我父母過去常這樣說。”她頓了頓,抬起頭,仿佛在仔細回憶,然后笑容變得更加燦爛。“當我們說‘祝你擁有足夠’時,我們只希望那個人的生活充滿剛好足夠的好東西。”說完,她轉向我,跟我分享下面的話,她默誦道:
“祝你擁有足夠的陽光讓你的態度保持明朗;
祝你擁有足夠的雨水讓你更感激太陽的光輝;
祝你擁有足夠的幸福讓你保持精神振奮。
祝你擁有足夠的痛苦讓你倍加珍惜生活中的點滴歡樂;
祝你擁有足夠的收獲以滿足自己的需要;
祝你擁有足夠的損失讓你珍惜自己的擁有。

祝你擁有足夠的問候以幫你度過永別時刻。”
然后她哭了,走開了。
人們說,遇到一個特別的人需要一分鐘,欣賞一個人需要一個小時,愛一個人需要一天,而忘記一個人則需要一輩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3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