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媽媽說我是海鷗

“我的學習成績為什么總是不如別人?”有個孩子,對這個問題一直想不通。為什么他的同桌想考第一,一下子就能考第一;而他想考第一,才考了全班第二十一名?
回家后,他問:“媽媽,我是不是比別人笨?我覺得我和同桌一樣聽老師的話,一樣認真做作業,可是,為什么我總比他的成績差?”媽媽不知該怎樣回答。
又是一次考試。這一次,孩子考了第十七名,而他的同桌還是第一名。兒子回去又問了同樣的問題。媽媽真想說,人的智力確實有三六九等,考第一的人,腦子就是比一般人的靈。但他知道,如果這樣說了,

孩子也許就此認為自己是個愚笨的人。
母親為此帶他去看了一次大海,就是在這次旅行中,這位母親回答了兒子的問題。
兒子小學畢業了,雖然成績仍沒趕上他的同桌,但他一直在不斷地進步。后來,高中畢業時,兒子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了清華大學。
母校請他給同學及家長們作了一個報告,請他談談自己的經驗。
他講了小時候的一段經歷:“有一次,我和母親面向大海坐在沙灘上,她指著前面對我說,你看那些在海邊爭食的鳥兒,當海浪打來的時候,小灰雀總能迅速地飛起,它們拍幾下翅膀就飛上了天空,面海鷗卻顯得非常笨拙,從沙灘飛上天空又總要很長時間,然而,真正能飛走大海橫跨大洋的卻是海鷗。
當我不如別人時,我以為自己愚笨,而媽媽卻告訴我,我是海鷗!”
這個報告使很多母親流下了眼淚,也包括他的母親。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3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