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殖鵪鶉對環境和技術有哪些要求

很多準備養殖鵪鶉的朋友,都會關心養殖鵪鶉的風險和利潤以及養殖鵪鶉蛋前景怎么樣?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先講一講養殖鵪鶉對環境和技術有哪些要求。

鵪鶉育雛室必須經過嚴格消毒,進前2--3天觀察雛室溫度是否正常,溫度控制(1~5天)39~40度(5~10天)36~37度,10天以后溫度33~35度在適宜條件下,經1~2小時后,用高錳酸鉀飲水(淡黃色為宜),同時開始添加飼料,15天以后上籠飼養,以防上鵪鶉過大過小,造成不良現象,可參考以下幾種藥:阿莫西林、環丙沙星、氧氟沙星、恩諾少星等任選限可(特注狗、貓、鼠等襲擊)。

家庭鵪鶉養殖或專業鵪鶉養殖,都要有一定的鵪鶉舍,它的形式和結構各異,既要經濟實用,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又要符合鵪鶉的生長發育繁殖需要。鵪鶉養殖舍可按飼養量分為小型、中型、大型三種。小型舍能養500~800只,適于家庭養殖,正面寬3.6米、長1.8米,前面高2.4米、后面高2.1米。舍內隔為大小兩間,大間寬2.7米,長1.8米,作養殖室,剩下小間作存放工具及飼料用。(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鵪鶉養殖舍頂可用鋅鐵皮。石棉瓦或瓦片蓋成,開有兩個排氣孔,舍四周設有窗戶,可將四個六層飼養籠放入鵪鶉養殖舍內飼養。中型舍可養1000~3000只,適于農村專業戶,正面寬5.4米、長3.6米,用6.6平方米飼料房,13.2平方米作飼養室,室內設有工作室、育肥室、育雛室、種鶉室、孵化室,均有窗戶和排氣孔。大型養鶉場一般飼養5000只以上。其結構與中型舍相似,但面積較大。

鵪鶉上籠后室溫控制在27度左右為宜,可清理母鶉數量,便于耗料多少及望后產蛋狀況。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一定要注意溫度、通風、光照、濕度是否正常,可防止疾病發生,有利于產蛋率的提高應做到室內定期消毒,搞好室內清潔衛生,保持槽內有水有料,控制好養殖密度。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

僅作為養殖鵪鶉對環境和技術有哪些要求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3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