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簡單是一種境界

生命是一種狀態。

不同的生命物種有不同的生命狀態,不同的生命個體有不同的生命體現。

在當今文化多元化的時代,對人類來說,生命的狀態更是林林總總,生命的體現更是五彩斑斕。

而其中,簡單是一種境界。

何曰簡單的境界?誠實、自然、質樸、絢爛歸于平淡,渾然天成。亦如柯靈老言:“喧鬧如山野之閑花,明凈如寒潭之秋水”。

簡單,不是使人變得幼稚,更不是一種退化,而是在經歷人生的風風雨雨后對生命作更高層次的回歸。

簡單,也不是頭腦簡單,不做思考,而是讓我們洗凈心靈的積垢,保持心靈的簡約與寧靜,

不為紛繁所擾。

簡單,更不是不負責任,隨隨便便,而是一種無所失落的選擇,是對宇宙秩序與人類的深刻理解。

簡單,本身就是捷徑,是一種大輕松,大自由。

孩子是簡單的。

他們不知道人間的欺詐,不知道世間的丑惡,但他們知道:要樂于同別人分享自己的一切東西;要公平正直、光明正大與別人競爭;永遠不要打人;不要拿不屬于自己的東西;在傷害了別人的時候要道歉;要知害羞,要有廉恥之心;不僅每天都要有所學,有所思,還要在同時作作畫,唱唱歌,跳跳舞;要相互團結,彼此扶助……

他們始終有一顆驚喜、好奇之心,他們相信所有的承諾都會兌現,相信所有的夢想都會圓滿,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會長存天地之間永不消失……

所以,孩子的“簡單”其實一點不簡單——可以說,孩子是最貧窮的富翁,是最無知的智者,是最無忌的哲人。

事實上,那些熟稔自然、超然頓悟的大師往往都有一顆簡單純樸之心。老子三言兩語,孔子述而不作,莊子善假于物,作為思想家,世界沒有那么復雜,語言沒有那么復雜,思想也沒有那么復雜,所以他們永垂不朽。

曾經畢業季同情今生習慣無情幻想快樂夢想背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73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