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低眉,做一個淡淡的女子

或許因為是女子的緣故,總是喜歡用一種淡淡的心情面對塵世,喜歡淡淡的香氣,淡淡的顏色,喜歡用淡淡的一抹微笑示于人前,就連音樂也是喜歡淡淡的旋律,此生,只希望做一個淡淡的女子,不招搖,不放縱,用一顆云水禪心,淺淺而行。——題記

低眉,做一個淡淡的女子,懷一顆恬靜的心態,在自己的世界里修籬種菊,種花,種草,種詩意。養魚,養蝦,養性情。穿針,引線,繡一簾七彩的夢境。淡淡的女子,如詩如畫,她的意境宛若仙子般如夢如幻,沒有人間煙火的氣息。她的言語談吐,不惹塵埃,風輕云淡,總能把那些磕磕絆絆的煩煩苦苦輕描淡寫。

塵世的風霜,刻不到她的心上,人情的冷暖,侵蝕不了她的內涵,低眉,一個淺淺的笑窩,已讓所有的牽絆都釋然。

淡淡的女子,沉著,淡定,不驕不躁,有水的柔情萬種,有云的飄逸灑脫,低眉抬眼間,是淡定從容的淺淺笑顏,如夏天的甘泉,清新舒爽,如冬天的暖陽,讓人心生安暖。淡淡的女子,靈魂間散發出山水的通透自然,氣質中有穿越唐風宋詞的優雅,舉手投足間都讓人流連忘返,感嘆驚艷。

淡淡的女子,不追求榮華富貴,不攀比名車豪宅,知足于清淡的日子,在一杯茶里品歲月的悠然,在一朵花里賞歲月的靜好,用一顆云水禪心,聽風,賞雨,守一方自己的晴空。淡淡的女子,懂得知足者常樂,

安心的打理著自己的小家,雖然沒有奢華的擺設,但打掃的干凈利落,不沾塵埃。幾凈窗明,自己開心,家人舒心。一盆花,一束草都排放的錯落有致,別有情趣。淡淡的女子,繡一幅“家和萬事興”裝點墻面,也裝點家人的心房,繡一幅“年年有余”把期盼描出,也把好運描出。繡一幅“愛到永久”把愛的真心真意傳遞到愛人的心上。

淡淡的女子,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廳堂上不卑不亢,不屈顏獻媚,侃侃而談,說話不驕不躁適可而止,辦事不疾不徐量力而為,熱情但不盲目,淡定但不冷漠,講的了大道理,也控制得了小情緒。淡淡的女子,有寬厚的胸懷,不計較雞毛蒜皮的得失,大事聰明,小事糊涂,該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時,絕不婆婆媽媽啰哩啰唆。

該據理力爭時,絕對是當仁不讓時巾幗不讓須眉。

淡淡的女子,閑時讀書品茶,在書香中陶冶自己的情操,胸藏文墨懷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飽讀詩書的女子,舉手抬足間,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書香氣,充滿內涵和韻味。淡淡的女子,會用筆墨渲染心情,升華靈魂的修養,提筆落墨間,是賞花開花謝的閑情逸致,觀云卷云舒的淡定從容,是看潮起潮落的榮辱不驚,望月缺月圓的隨緣灑脫。淡淡的女子,滿懷的詩情畫意,柔情似水,她的唇齒之間談吐風雅。她在眉宇之間栽云插柳,風來,柳條曼舞,雨來,柳條遮擋,落不到心上,這樣,遇事就會不驚不擾,不浮不躁,心靜了,就會悠然自在的行走于紅塵。

淡淡的女子,如蓮花般出淤泥而不染,

不與世俗為伍,守一份內心自在的清歡。淡淡的女子如蘭花般清麗脫俗,用一種來自靈魂的高貴,散發出蕙心蘭質的典雅,淡淡的女子宛若菊,不與百花爭春,雖然沒有雍容華貴的美艷,卻有傲視寒霜的骨氣。

一個有內涵的女子,是一本讓人愛不釋手的書,讀她的韻味,讀她的內涵,讀她的風雅,每一種從骨子里透入出來的美,都豐盈著歲月,婉約著流年,熏染著每個日出日落。淡淡的女子,是一個讓人猜不透的謎,她的智慧,她的靈氣,她的錦心繡腸,都是穿越千古讓人琢磨不透的風,都是雨后的七彩虹,美麗著,妖艷著,卻又如夢如幻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0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