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個淡淡的女子

每天,你苦苦琢磨著,得幾多,失幾許?明媚的生活,被患得患失包圍著。想把工作業績沖上去,又怕下個考核期被“加碼”;想在職場跨越臺階,又怕露出的“女漢子”味道,會嚇到周圍的“男神”;想給心儀的人傳送溫情,又怕“主動”碰掉“身價”;想保持冷艷和矜持,又怕時光沖淡情懷;想付出感情,又怕失去自己,更怕受到傷害。

每天,你就這樣:腳,如履薄冰;心,漂浮不定。總想抓住什么,又什么也沒抓著。激動著,憂慮著,一下子云層,一下子谷底;一下子天堂,一下子地獄;陽光一陣,雷暴一陣。以一種“滿不在乎”的樣子和所謂的“堅強”,

緊緊包裹著驚弓之鳥般的在乎和瓷器般的脆弱。

太在意自己,太在意得失,你在戰戰兢兢中守著日子,生怕“失去”,但“失去”偏偏執拗地纏著你。于是,灰色的情緒,彌漫著你青春的日子。

無奈,你在原地“轉圈”……。

還是順其自然,讓心安寧吧。不浮不躁,不爭不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平淡對得失,冷眼看繁華。在人生的歷練中涵養從容淡定,在生活的起伏中學會舉重若輕,做一個淡淡的女子,過著安心的生活。

做一個淡淡的女子,不是不追求,而是不患得患失,不忘乎所以。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輕薄。該得到的,兢兢業業付出,踏踏實實努力。不該得的,或者終究會失的,不迷不顧,縱然傾盡全力也是徒勞,還是安然對待,

心靜如水,淡淡地做好自己,綻放人生獨特的絢麗!

做一個淡淡的女子,不是不主動愛,而是不張揚高傲,不放縱卑微。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情感,不落落寡歡,不粘人纏人。緣起惜緣,以一份真心,滿腔柔情,站成《致橡樹》之樹,與愛相依,與情呢喃。緣滅隨緣,既是無緣,縱是見面,也是天涯,學會放下,道一聲祝福,淡淡地做好自己,期待另一份愛的到來!

做一個淡淡的女子,不是不執著,一切皆浮云。淡,是淡在名利之外,淡在誘惑之外。淡淡是一種表面以外的東西,是簡約的雅致,是唯美的飄逸,是遠離塵喧的純凈。

淡淡的女子,是東籬的菊花,是空谷的幽蘭,在滾滾紅塵中秀麗脫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8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