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牌是上帝發的

艾森豪威爾是美國第34任總統,他年輕時經常和家人一起玩紙牌游戲。
一天晚飯后,他像往常一樣和家人打牌。這一次,他的運氣特別不好,每次抓到的都是很差的牌。開始時他只是有些抱怨,后來,他實在是忍無可忍,便發起了少爺脾氣。
一旁的母親看不下去了,正色道:“既然要打牌,你就必須用手中的牌打下去,不管牌是好是壞。好運氣是不可能都讓你碰上的!”
艾森豪威爾聽不進去,依然憤憤不平。母親于是又說:“人生就和這打牌一樣,發牌的是上帝。不管你名下的牌是好是壞,你都必須拿著,你都必須面對。

你能做的,就是讓浮躁的心情平靜下來,然后認真對待,把自己的牌打好,力爭達到最好的效果。這樣打牌,這樣對待人生才有意義!”
艾森豪威爾此后一直牢記母親的話,并激勵自己去積極進取。就這樣,他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進,成為中校、盟軍統帥,最后登上了美國總統之位。
上帝發的牌總是有好有壞,一味埋怨是沒有半點用處的,也無法改變現狀。印度前總統尼赫魯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生活就像是玩撲克,發到的那手牌是定了的,但你的打法卻取決于自己的意志。”
一個人所處的環境靠個人也許無力改變,但如何適應環境則是自己完全可以控制的。人的一生難免會碰上許多問題,遇到不少挫折,在面對問題和挫折時,
怨天尤人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積極調整好生活態度,勇敢地迎接人生的挑戰,并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這才是最佳的選擇!
記住,牌是上帝發的,我們分到什么就是什么,別無選擇,也不可更換;我們能夠做的、應該做的,就是如何將手中的牌優化組合,并力求把每張牌打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0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