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被上帝咬了一口的我們能否找到愛情

自強,31歲,中專畢業,學是的電腦專業,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做網站,月薪2000多元。他曾經搞過複印、開過網吧,生活中有不少朋友,無論學習還是工作都很自信。

不幸的是,他8歲那年,後背上長了東西,壓迫神經,導致雙腿殘疾,走起路來即使拄著雙拐,也是左右搖晃,瘸得厲害,仿隨時可能摔倒。他從未談過戀愛,甚至不敢設想,只是偶爾想要嘗試。最近他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女孩,兩個人聊得很投機,但他一直未把自己的實情告訴對方。他很猶豫,諮詢我該講還是不該講。

我始終微笑著小心翼翼地與他交談,生怕自己的言行無意中傷到他的自尊。但他除了開始時稍微有點拘謹,看上去不是那種敏感和帶有敵意的樣子,他的一雙大眼睛在鏡片後面閃著睿智的光。

我想若不是身體殘疾,他一定是個很帥的小夥,找個條件好的女朋友根本不是問題。但現實真的很殘酷,

看著他那張少經風雨的白皙的臉和期待的目光,

我告訴他:“你必須把實情說出來,這是事實,無法隱瞞。而且我們要以誠待人,說出來,不管對方能否接受,畢竟你沒有欺騙她。同是,你也要做好思想準備,如果她選擇離開,你要理解她、原諒她,因為你不能勉強別人做不想做的事。”

接著我又分析:“你未來的妻子應該是個能夠接受你身體殘疾的事實,但卻更欣賞你內在美德和修養的人,因為對她來說你的心靈美早已蓋過了你身體上的缺陷。假如你找到了這樣的伴侶,你一定要珍惜她,因為她是個偉大的女人。”自強很認同我的觀點,他說他要“斷翅高飛”。

嘉怡因為身體問題不參生育,和老公離了婚。她問我:“我不能生孩子,

如果再找物件,是不是一定要找個帶孩子的才現實?”

“為什麼?”我反問她,“帶不帶孩子不重要,關鍵是對方是否介意你不能生育。”現在的問題是嘉怡無論和誰談戀愛,都要首先說明生理缺陷,就好像一遍一遍地揭傷疤,感覺自己很受傷、很自卑。其實,這是她的心理問題。不能生育不是她的錯,只是被她趕上了。

除了她,不是還有許多別的女人也不能生育嗎?如果她自己不把它當回事,就不會感到受傷或自卑。

再者說,一個有生理缺陷的女人要想正常生活,找到幸福,必須自強自立自信,要抬頭挺胸面對一切。

那麼,無法生育的女人該怎樣安排自己的婚姻呢?辦法是很多的:找一個不想要孩子的,組建一個“丁克”家庭;或者找一個帶孩子的離異男士,

重新組成新的家庭;或者找一個喜歡你卻又無法離開你的男士,與其共同領養一上孩子。當然,一切都要順其自然。

自強和嘉怡的經歷,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從小雙目失明,懂事後他深深煩惱,認定這是老天在責罰他,感到自己的一輩子完了。雖然親友、社會都來關懷他、照顧他,但他不願在被憐憫中度地一生。

後來一位老師對他說:“世上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較大,因為上帝特別喜愛他芬芳。”他很受鼓舞,從此把失明看作是上帝的特殊偏愛,開始振作起來。若干年後,當地傳頌著一位德藝雙馨的盲人推拿師的故事。

上帝知道了這件事,笑道:“我很喜歡這個美麗而睿智的比喻。

但聲明一點:所謂缺陷是指生理上的,那些有道德缺陷的人是爛蘋果,不是我咬的,是蟲蛀的。”

專家點評:這是一個短小精悍的哲理故事,它告訴我們:世上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一個蘋果,所以每個人都不完整,都有缺陷。有的人缺陷比較大,因為他個人的品質和思想更好,實在太美味了,更受到上帝的青睞,所以這一口咬得就比較大......

顯然,自強和嘉怡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大口的蘋果,他們應該為此而自豪,無論做什麼,都應該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有人說,“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笑,你對它哭它就哭”。因此,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會收穫什麼樣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