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大家來評評理 由蒸饅頭引發的婆媳大戰

雖然看了很多鳳凰男的狗血故事,但我還是選了一個鳳凰男做BF。首先說一下我對鳳凰男沒有任何偏見,相反我覺得他們隻身在外打拼很有魄力,

值得欣賞。我還以為只要我對他好他對我好就行了,不會像論壇的JMS那樣有慘痛遭遇,但是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太天真了!

BF一直想讓我去他老家,讓他的父母見見我,我本來不想去,沒什麼時間,要坐好幾天車很愁人,但是剛好工作要調動,有了十幾天假期,我就隨BF回老家了。到BF家時已經是晚上了,他媽媽做好了飯,還挺豐盛的,但是一進門就是一股巨大的臭味,後來才知道隔壁養了4頭牛,滿院子的糞便!

當晚我根本沒睡著,太臭了,我生不如死。第二天起床我就半死不活,婆婆說帶我出去趕集,我覺得趕集還挺有意思的就去了,結果就惹上麻煩了。去到集市上,婆婆非要給我買鞋子,說我的高跟鞋幹活不方便。

(幹什麼活?難道讓我去清理牛糞?)我說沒事,我習慣了,可她非要給我買個旅遊鞋,20塊一雙。我當時就懵了,20塊的鞋怎麼穿才好?穿著幹一天活就捂出痱子來了吧!

結果我在集市上什麼都沒買,下午和BF一起坐了車去城裡買了個鞋子,花了200多吧,婆婆見到就生氣了。我和老人家解釋說這個鞋子不貴,以後我回去也能穿,買個20塊的穿沒幾次就壞了,可她還是不高興。後來我和婆婆幾次都出現矛盾,最大的一次是在蒸饅頭的時候爆發了!

話說我雖然在家很少幹家務,但是基本的活還是會做的。媽媽從小就不慣我,蒸饅頭我略懂一二。然後我和婆婆蒸饅頭,我在家裡找了半天不知道酵母在哪裡,問婆婆酵母呢,婆婆很奇怪的看著我,

說,要酵母幹嗎,用老面發饅頭行了。天啊,老面饅頭,這簡直就是古董級的東西了。我說老面發饅頭不好,不衛生,營養也不夠,發麵也發不到好處,應該用酵母發饅頭,但是婆婆堅持說就用老面,說她一輩子用老面發饅頭,從來也沒吃出什麼毛病,還陰陽怪氣的說我:你們城裡的女孩子就是挑剔呀,花錢也痛快。

我真無語了,這和挑剔有關嗎?一包酵母才多少錢?老面饅頭發麵得五六個小時,為了讓饅頭香還加堿面,不止不衛生還破壞營養,而酵母發饅頭不止快,而且又香又營養,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為什麼有些人不肯接受?生活在農村就能理直氣壯的不接受別人誠懇的建議嗎?但是我這些話根本說不出口,我一邊揉面,

一邊聞著隔壁牛糞的味道,我一想到這些饅頭是在牛糞的味道中做出來的,我還不得不吃,我終於忍不住吐了……

見我吐了BF媽媽的臉色馬上就變了,嫌我太嬌氣什麼的,把BF叫到了一邊,大意是讓我們分手,BF聽完指示後讓我和他媽媽道歉,我堅決不肯。如果我連用酵母發饅頭比老面好這樣正確的事都得道歉的話,那以後如果我和BF結婚,和他媽媽同住,那我不得天天道歉?由於堅決不肯道歉,我和BF分手了。

近一年多的感情,在觸碰到他的家庭時頓時粉碎了,我真不知道,是我們的感情太脆弱,還是現實太殘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