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變人生的10%

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穆雷·納森在印度的一個小城發現,蔬菜市場里做小生意的商販們每天早晨會購買價值1000盧比(1盧比約合人民幣0。094元)的貨物,如果當天賣完,便能進賬1100盧比,獲得100盧比的利潤。
可問題是,絕大多數小販都沒有這筆原始資金。于是,為了進貨,他們只能每天都向其他人借錢。假如這筆借款每天利率是5%,這意味著小販們要將每日收入的50盧比用來支付利息,實際收入只剩50盧比。納森教授了解到這些情況后,教給小販們一個更好的辦法。他說,可以從每天賺取的50盧比中抽出100攢起來。

只要能堅持200天,就能攢到進貨錢,他們便不用再去借錢了。
看起來非常好的辦法,效果卻與納森教授預想的大相徑庭。因為還不到半年時間,絕大部分小販又回到了原來借錢進貨做買賣的狀態,只有10%的人用了他的辦法。這讓教授大為吃驚:只需一個簡單的行為就能改變現在的資金狀況,為什么90%的人選擇了拒絕?
經過研究發現,90%的小販之所以沒有那樣做,是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每天疲于奔命,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思考明天,甚至200天以后的事情。長期的資源短缺,使他們形成了一個短缺的思維模式,這種模式導致他們失去整體決策的眼光。而那100愿意改變自己思維定式的人,最終得以在這個蔬菜市場中脫穎而出。
人生中遇到困難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有一顆畫地為牢、不思改變的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9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