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改變人生的一句話,一句話改變孩子一生的案例


改變人生的一句話,一句話讓你成功
作者:小新
在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在某個關鍵時期,總會出現一個關鍵性的人物。

這個人或許是你的父母,或許是你的老師或朋友,或許是你的戀人。他所說的看似普通的一句話,卻會讓你牢記心中,永生不忘。普通人是這樣,那些成功人士也不例外。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仁愛比聰明更難做到”
全球最大的網上書店亞馬遜公司的總裁傑夫·貝索斯小時候,經常在暑假隨祖父母一起開車外出旅遊。
10歲那年,貝索斯又隨祖父母外出旅遊。旅遊途中,他看到一條反對吸煙的廣告上說,吸煙者每吸一口煙,他的壽命便縮短兩分鐘。正好貝索斯的祖母也吸煙,而且有著30年的煙齡。於是,貝索斯便自作聰明地開始計算祖母吸煙的次數。計算的結果是:祖母的壽命將因吸煙而縮短16年。當他得意地把這個結果告訴祖母時,
祖母傷心地放聲大哭起來。
祖父見狀,便把貝索斯叫下車,然後拍著他的肩膀說:“孩子,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仁愛比聰明更難做到。”祖父的這句話雖然只有短短的19個字,卻令貝索斯終生難忘。從那以後,他一直都按照祖父的教誨做人。
“回去勇敢地面對他們,我們家裡容不得膽小鬼”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克林頓在4歲的時候,她家從外地搬到芝加哥郊區的派克裡奇居住。來到一個新環境後,活潑好動的希拉蕊急於交上新朋友,但很快她就發現這並非易事。每當她到外面去玩耍時,鄰居的孩子們不是嘲笑她就是欺負她,有時還將她推來推去或將她打倒在地。每當這時她都會哭著跑回家去,再也不出家門了。
希拉蕊的母親靜靜地觀察了幾周後,
終於有一天,當希拉蕊又一次哭著跑回家時,母親站在門口擋住了她的去路。母親大聲對她說:“回去勇敢地面對他們,我們家裡容不得膽小鬼。”希拉蕊只得又硬著頭皮走出家門,這讓那些欺負她的孩子大吃一驚,他們沒料到這個小丫頭會這麼快又回來。在以後的歲月裡,每當遇到困難與挫折時,希拉蕊都會鼓起勇氣,大膽地迎接挑戰。
“你可以失去你的財富,但是你決不能失去你的性格”
原美國布朗大學校長,現任卡內基基金會主席瓦爾坦·葛列格里安的童年十分不幸,在他6歲的時候,他的母親便因病去世了。是他的祖母在伊朗的山區將他帶大的。
葛列格里安的祖母也是一個很不幸的女人。
由於戰爭和疾病,她失去了所有的孩子。雖然命運對她十分不公,但她並未因此失去對生活的信心。


為了讓葛列格里安從失去親人的陰影中走出來,健康快樂地成長,祖母經常教導他說:“孩子,有兩件事一定要記牢。第一是命運,那是你無法控制的;第二是你的性格,

那可是在你掌握之中的。你可以失去你的美麗,也可以失去你的健康和財富,但是你決不能失去你的性格,因為它是掌握在你自己手中的。”祖母的這句話在葛列格里安的成長道路上,起到了十分關鍵的作用。


“如果有什麼事情值得去做,就得把它做好”
沃爾特·克朗凱特是美國著名的電視新聞節目主持人,他從孩提時代就開始對新聞感興趣。並在14歲的時候,成為學校自辦報紙《校園新聞》的小記者。
休斯頓一家日報社的新聞編輯弗雷德·伯尼先生,每週都會到克朗凱特所在的學校講授一個小時的新聞課程,並指導《校園新聞》報的編輯工作。有一次,克朗凱特負責采寫一篇關於學校田徑教練卡普·哈丁的文章。


由於當天有一個同學聚會,於是克朗凱特敷衍了事地寫了篇稿子交上去。第二天,弗雷德把克朗凱特單獨叫到辦公室,指著那篇文章說:“克朗凱特,這篇文章很糟糕,你沒有問他該問的問題,也沒有對他做全
面的報導,你甚至沒有搞清楚他是幹什麼的。”接著,他又說了一句令克朗凱特終生難忘的話:“克朗凱特,你要記住一點,如果有什麼事情值得去做,就得把它做好。”
在此後七十多年的新聞職業生涯中,克朗凱特始終牢記著弗雷德先生的訓導,對新聞事業忠貞不渝。
“只管去幹活就行了,然後拿著錢回家來”
托妮·莫里森是美國著名黑人女作家,199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在莫里森的少年時代,由於家境貧困,從12歲開始,每天放學以後,她都要到一個富人家裡打幾個小時的零工。一天,她因工作辛苦向父親發了幾句牢騷。父親聽後對她說:“聽著,你並不在那兒生活。你生活在這兒。在家裡,和你的親人在一起。只管去幹活就行了,然後拿著錢回家來。”
莫里森後來回憶說,從父親的這番話中,她領悟到了人生的四條經驗:一、無論什麼樣的工作都要做好,不是為了你的老闆,而是為了你自己;二、把握你自己的工作,而不讓工作把握你;三、你真正的生活是與你的家人在一起;四、你與你所做的工作是兩回事,你該是誰就是誰。
在那之後,莫里森又為形形色色的人工作過:有的很聰明,有的很愚蠢;有的心胸寬廣,有的小肚雞腸。但她從未再抱怨過。
每天放學以後,她都要到一個富人家裡打幾個小時的零工。一天,她因工作辛苦向父親發了幾句牢騷。父親聽後對她說:“聽著,你並不在那兒生活。你生活在這兒。在家裡,和你的親人在一起。只管去幹活就行了,然後拿著錢回家來。”
莫里森後來回憶說,從父親的這番話中,她領悟到了人生的四條經驗:一、無論什麼樣的工作都要做好,不是為了你的老闆,而是為了你自己;二、把握你自己的工作,而不讓工作把握你;三、你真正的生活是與你的家人在一起;四、你與你所做的工作是兩回事,你該是誰就是誰。
在那之後,莫里森又為形形色色的人工作過:有的很聰明,有的很愚蠢;有的心胸寬廣,有的小肚雞腸。但她從未再抱怨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