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積德行善小故事:行善改變人生

積德行善小故事:行善改變人生
積德行善是可以改變命運甚至人生的,哪怕沒有人看見,行善自會有上天知道。分享一個行善改變人生的古代小故事。

話說古時候,有一個小山村,村子裡住著一個二十多歲的年青人姓張,由於無父無母,活著也不快樂,整天唉聲歎氣,總也打不起精神來。這一天,他上山砍柴,在路邊看見有一枚銅錢,高興地撿起來一看,發現是一粒羊糞,他立即扔到地上,心想怎麼這麼晦氣,可羊糞到地上又變成了銅錢,他又撿起來,發現還是羊糞,他氣的把它扔出去很遠,說:連老天爺都來捉弄我,我還不如死了呢。這時只聽見大山上有個蒼老的聲音說:“你還有三天的陽壽,現在還不能死,後天晚上你必須到一百五十裡外的青幽山,你應該死到那裡,並且是讓幾隻小鬼吃掉的,這樣你才能得以超生,要不然你死了也只能是孤魂野鬼,

這是你的宿命。

他想,沒辦法了,活著也沒啥意思,還有三天,他家也不回了,直接就按著長者所說的方向出發了。走了一天,到了一座土地廟前,天已經黑了,他就走進廟裡,走了一天了,也沒東西可吃,就找了個背風的地方,倒頭便睡。一夜無話,早上醒來,發現昨晚下了一夜大雨,把廟前的橋都衝垮了,雖然河水已經小了很多,但也不是輕易就能過河的。他看見河邊有祖孫兩人,由於家裡有事,正急著往家趕,可由於沒有橋,正不知道怎麼過河呢,他看見後啥話也沒說,淌水把他們背到了對岸,謝字並不細說。

他又繼續趕路,到了晚上,由於著急,錯過了村子,天又漸漸黑了,這時他發現野地裡有一座新墳。按照當地的風俗,新墳前三天必須有人守著,

可不知道怎麼回事,這裡確沒人,他想反正也快死了,就住這吧,他就靠著新墳睡著了。半夜,他被說話聲吵醒,發現他正在一幢新房子邊,屋裡亮著燈,有兩個老人相對而坐,就是他們的談話聲吵醒了他。只聽其中一個說,前面十裡有一個村子,村子裡住著一個員外姓李,他女兒得了一種怪病,昏迷不醒,多少郎中都治不好,其實她這個病很好治,只要取三年以上的大公雞的雞冠子,用酒泡了一塊吃了,立即就會好的,可是我確不能去,這人死了可惜了。兩人又聊了會,雞叫頭遍,人突然就沒了,房子也消失了,年輕人起來後發現自己還是躺在新墳的旁邊。

天亮了,可心裡還真記著晚上聽到的事情,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也不管那麼多了,接著往前走吧。走了十來裡,還真的看見一個村子,他一打聽姓李的員外,也確有其人,女兒也病了。他想,今天晚上陽壽就到了,能救活她也挺好。想著就來到了員外家,說明了來意,員外家非常高興,馬上請他給自己的女兒診治。他就照著昨天晚上聽見的辦法,叫員外去準備,藥很快就配好了,給小姐服下,過了不多時,奇跡發生了,只聽見小姐輕輕的哼了一聲,竟然慢慢地坐了起來,病一下就好了。李員外一家別提有多高興了,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招待他。酒桌上,員外問他,看你也不是本鄉人,能說說你的情況嗎?他就一五一十地把自己一個人,無父無母,生活也不順心等情況說了。員外一想,
女兒現在也沒有成家,這小夥子又救了自己的女兒,人看著也挺老實本分,家裡也沒有什麼人了,招他做我家女婿不是挺好嗎。也顧不了太多了,就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小夥子也沒把來這的原因說出來。只是說我今天還有重要的事,如果明天我把事忙完了就回來,可如果明天我不回來你們也就別等了,今生我也不會再來了。員外看他心意已絕,也不好強求,吃完飯就送他上路了。

到了晚上來到了青幽山,他躺在一塊大石頭上,就等著小鬼來,吃了自己,也就一了百了了。到了半夜,果然出現了四五隻小鬼,它們來到了石頭旁,正準備吃了他,突然來了一位仙人,說他的陽壽還沒到呢,本來是三天,可是他在土地廟那背母子過河,

加十年陽壽,替別人看新墳加陽壽二十年,治好員外的女兒,救人一命再加三十年陽壽,所以說還不能死呢。

他在石頭上等了一晚上,天亮了,什麼事也沒發生,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既然沒有死,也沒有其他可去的地方了,那我就去李員外家吧,到了之後,李員外家也非常高興,既然回來了,就抓緊給他們兩個完婚,他也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