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和奸詐之人共事怎么辦

和奸詐的人共事,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出社會工作,剛好和奸詐的人共事,從另一個角度看,那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你能駕馭得當,處事待人拿捏得很妥帖,那你將得到極大的鍛煉,將可以勝任許多難度更大的工作。
奸詐的人不是稀有動物,是常見的,這類人的特點是“嚴以待人,寬以待己”;這類人是手中有丁點權,便以權謀私、以權卡人;這類人是無生活目標,以錢、權、色為人生最大追求。這些人可以有很多“點子”,但都是不符合規律的,只符合他自己的欲望;這些人嘴巴一套套,但從不擔當、不負責、不解決問題;這些人對人不老實,

甚至對家人、對朋友也一樣,十分虛偽,十分自私。
這些人少么?少當然是好事,問題是這些人“茁壯成長”,有的高聲吶喊,沖鋒陷陣,有的潛伏甚深,有的花言巧語,有的嘴甜心狠,有的借刀殺人,有的設下陷阱,有的拉拉扯扯,有的拳打腳踢。總之,孔子孟子對這類人十分反感,在他們那個時代,對這類奸詐的小人就有深刻的揭露與批判。這些人并不少,這就形成了矛盾、形成了斗爭、形成了沖突。你若在一個單位、機關里,不善于和這些人周旋,和他們一招一式地“格斗”,你一定會深受其害,或被人“收編入伍”,或被“驅逐出境”。這類事,多如牛毛。所以,上級三令五申,要求“三嚴三實”去做人做事。

怎么和奸詐的人共事呢?這是本文的核心。
第一招,把自己“裝扮”成很單純的樣子,決不可露出你的見解及和這類人過不去的神態。這類人,往往會試探你,或囂張地妄議上司、同事,以及來辦事的人。你處于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表態附和或頂撞,你可以微笑著,扮出憨憨的樣子,像一只熊貓吃竹子的動作一樣,把妄議之言當耳邊風吹過,繼續做你的事,不要中計。日子長了,這類人便拿你沒辦法,因為你的不加盟、不表態,又不作對、不屈服,使他無計可施。
第二招,善于“無意識”地補臺。奸詐之人,他們會卡來辦事的人,會刁難同單位不同部門的人,圖小利忘大義,手段惡劣。凡見到這類事,你不要拆穿他,也不要打抱不平。你就裝作什么都不知道,
就說:“這些雜事瑣事怎么敢麻煩大專家、大哥級人馬。這些粗活,我來試試。不懂時再請教大師。”嘻嘻哈哈之間,化解一些沖突、刁難,即使這些奸詐之人發不出火,又使來辦事的人可辦成事,要勇于當鋪路石、補臺的人。這樣做人,一大善舉。
第三招,不貪不占不假,切莫被奸詐之人抓了你的小辮子,抓了你的痛處。年輕人去一個單位、機關、企事業部門工作,決不可有貪念,有占別人便宜,有說假話的壞習氣。如果常有這種念頭冒出來,一定要下決心把它打壓下去,這樣做才能保平安,才能不惹是非,才能慈和生動,不會面目猥褻,或是陰暗猙獰。你一貪,不要說單位的同事,連其他部門的人都可能知道,貪了之后被人抓住把柄,
生活在惶恐之中,干什么呢?你以為你很堅強嗎?況且如被奸詐之人捕抓了之后,你就等于被“黃雀”叮咬住,從此陷入困局。所以,一旦進入工作狀態,要心中發誓,決不可貪,決不可沾別人的光或占便宜,決不可說假話。如做到這幾條,“一覺睡到自然醒”般的坦然,這是奸詐之人最無奈的事。
和奸詐之人共事,不可太多詩情畫意,也不必戰戰兢兢,更不必南拳北腿開戰,適宜見招拆招;適宜外表憨憨內心堅強;適宜智斗,不宜武斗;適宜化解,不宜糾纏;適宜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繞著走,不敢擔當。
不少過來人有許多和奸詐之人打交道、相處的經驗,創業者、就業人可虛心請教。請這一些有經驗之人喝個早茶,吃一頓家常便飯,
聊聊心事,去郁解結,去偽存真,求得真知,結交良友,人生幸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69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