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今年二十多歲,除了年輕什么都沒有

我今年二十多歲,除了年輕什么都沒有。
今天我無意間看到這樣一條朋友圈:“我24歲,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每天上班下班,上班沒激情,下班抱著垃圾食品玩手機,不想社交,不愛動,體重飆升,顏值掉線,碌碌無為,每天都很焦慮,0負債,但卡里只有個位數,沒有女朋友,所以,我終究活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我看了好幾遍,默默地數著自己中了幾條,是不是慢慢地我們就這樣活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說好要早睡早起,但每天還是忍不住玩手機到半夜,朋友圈刷了一遍又一遍,刷了好幾遍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內容,

根本沒有任何更新,但你就是放不下手機,第二天鬧鐘響了很多遍還是醒不過來,眼看就要遲到,一路狂奔,最后一秒打上了卡,然后你告訴自己,今晚一定要早睡。
說好要好好減肥,但看到美食還是毫無抵抗力,自己鍛煉又懶,辦了的健身卡沒用幾次就擱置了,下班回家,只想抱著零食看電視,一點也不想動。
然后告訴自己,明天開始,一定要好好減肥。
聽說朋友最近休假了,我打電話給他,問他在干什么,他說也沒干什么,整天睡到天昏地暗,醒來叫外賣,吃完玩手機。我問他為什么這會兒休假,他說是因為前段時間做一個項目太熬人了,結束以后老板給他放個假。
他說突然好懷念讀書大學的時候啊,放假了一點也閑不住,
打籃球,旅游,和朋友聚會,吃吃飯,唱唱歌,有時候甚至還要報個興趣班去學一學,現在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對什么都提不起興趣,年紀也不算太大,但就是什么都懶得做了。
上班像上了發條的機器人,兩點一線,休息了,只想睡覺,總是把“好累啊”、“沒時間”掛在嘴上,但其實并沒有做多么辛苦的事情,也不應該那么累。我說我也是啊,最近體重又長了,說好要做精致的人,可是什么都懶得做。
變化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畢業以前,我們以為美好生活就要開始了,我們會吃優質的早餐,穿著體面的衣服,優雅地走在大街上。掙了錢,要旅游,買東西,看球,一樣也不落下。休息了,我們要去很遠的地方旅行,過那種身體和靈魂都在路上的生活。

然而事實是,我們并沒有做到。曾經說好不打扮不出門,而現實是,沒什么事我們根本就不出門。我們慢慢地變得懶惰,變得隨意,變得可以將就、可以降低底線。
我們一點點遠離理想的自己,一點點接近曾經不屑一顧的樣子。
也許讓你逐漸喪失激情和斗志有很多原因,你覺得上班太累,所以沒有時間做飯,沒時間看書;你覺得人心難測,所以不想花時間社交,不想結交新朋友;你覺得生活好難,所以失去了最初的熱情,不愿意面對現實。
但是這樣,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呀,順從生活也無法讓生活變得更好啊。
很多人以為不主動選擇就可以避免生活里的失敗,可是不做選擇其實也是選擇,選擇隨波逐流,
選擇人云亦云,選擇一眼看到頭都沒什么可期待的生活。
如果你那么牽強、那么不情愿,就別再放縱自己了,打起精神去改變吧,學會克制,學會計劃,去過規律的生活,去堅持做想做的自己,去努力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人生只有一次,去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69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