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勇氣才有機會勵志成功故事

奧地利著名作曲家莫扎特生活在一個音樂世家里,他的父親老莫扎特是國家劇院樂隊的首席作曲家和指揮師,非常受人敬重。

在父親的熏陶下,莫扎特在音樂方面的才華日益凸顯,經常為學校的一些活動創作曲譜,深得師生們喜愛,然而這一切在老莫扎特看來完全不值一提。盡管莫扎特經常請求父親向國家劇院推薦自己的作品,但父親每次都這樣拒絕他:“你還很小,你的創作能力只適合在你們那所學校里發揮,根本不能走進國家劇院。”

父親是國家劇院的作曲家和指揮師,按說莫扎特的作品有很多機會可以進入國家劇院,

可是父親卻偏偏不答應。莫扎特傷心極了,他非常希望有一個機會實現自己的愿望。

有一次,國家劇院的院長請求老莫扎特為他的女兒創作一首小步舞曲,因為他的女兒要在國家劇院開個人演奏會。老莫扎特當然不會拒絕,他花了三天的時間寫好曲子后,讓莫扎特送到院長家里去。當時,莫扎特正在創作自己的曲譜,接過父親遞過來的曲子后他連忙跑出了家門,希望能趕快回來創作。

那天的天氣不是很好,刮著大風,在莫扎特走到一座小橋上的時候,風力突然增大,像一只無形的手把他手中的曲子奪走了,曲子被卷到天上翻了幾個跟斗掉進了河中。如果就這樣回去,免不了要挨父親的一頓責罵,

莫扎特害怕地坐在橋上哭了起來。突然,他靈機一動:“一直希望自己的作品進入國家劇院,現在不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嗎?”

想到這里,莫扎特飛快地跑到附近的一個教堂里,向牧師借了筆和紙,在那里續寫起了在家已經寫了一半的曲譜,不到三個小時就寫完了全稿。隨后,他又認真地修改了幾遍,確定這是一首自己滿意的曲子后,才告別了牧師向院長家跑去,把這首曲子以父親的名義交給了院長。院長太熟悉老莫扎特的音樂風格了,當這首曲子出現在院長面前時,因為和以前的風格有很大的不同,他頓時覺得耳目一新,立刻讓女兒練習這首曲子。

演奏會的前一天,院長特意帶著女兒拜謝老莫扎特,

他握著老莫扎特的手高興地說:“非常感謝,你這首曲子寫得實在太美妙了。”說完,便讓女兒把曲子演奏給老莫扎特聽。

老莫扎特一聽,心里懷疑開了,這根本不是自己寫的曲子啊。當院長說這就是莫扎特送過來的曲譜時,老莫扎特嚴肅地看著兒子,莫扎特只好說出了實情。聽了莫扎特的話,院長和他的女兒都驚訝得連連點頭稱贊。老莫扎特欣慰地拍著莫扎特的頭說:“我終于相信你是一個有才華的孩子了,但你的勇敢比你的才華更可貴。”

此后,莫扎特在奧地利樂壇上的名氣陡然上升,為他日后的音樂成就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莫扎特在回憶起這段經歷的時候,感慨地說:“機會是人人都需要的,但在面對機會的時候,

要看一個人有沒有足夠的勇氣去迎接它,有勇氣的人才能贏得機會,沒勇氣的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機會從身邊溜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69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