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感悟感言

一般人在遇到對方的權勢大,財富大,氣力大,在無可奈何的情形之下而忍,這算什么忍耐呢?真正的忍是,就算他欺負了你,對不住你,但他什么都不及你,你有足夠的力量對付他,而你卻能容忍他,認為他的本性和我一樣,只是一時糊涂,或在惡劣的環境中受到熏染罷了,你不必與他計較,能在這樣的情況及心境之下容忍那才是真正的忍耐。

如果我們放眼從累生歷劫去看,那么一切的眾生,誰不曾做過我的父母兄弟姊妹親戚眷屬?誰不曾做過我的仇敵冤家?如果說有恩,個個與我有恩;如果說有冤,

個個與我有冤。這樣子我們還有什么恩怨親疏之別呢?再就智慧愚笨來說,人人有聰明的時候,也有愚癡的時候,聰明的人可能變愚癡,愚癡的人也可能變聰明。最壞的人,也曾做過許多好事,而且不會永遠壞;好人也曾做過許多壞事,將來也不一定會好。如此我們反覆思索,所謂的冤親賢愚,這許多差別的概念,自然就會漸漸淡了。這絕對不是混沌,也不是不知好壞,而是要將我們無始以來的偏私差別之見,以一視同仁的平等觀念罷了!

人生就是如此?被小石子打中,如果不能及時醒悟,一味置之不理,就會被磚塊打中。如果仍然執迷不悟,就會被大石頭狠狠擊中。只要老老實實捫心自問,我們都可以找到出現警報的地方。

但我們還是會厚著臉皮說:"為什么老是我遭殃?"

生活里的每一個人都是你的老師,即使老是弄得你頭昏腦漲的人也不例外,因為你從他們身上可以知道自己的水準。當然,即使他們是你的老師,也沒有人規定你非得喜歡他們不可。

快樂的人不單接受改變,而且會欣然地全身心投入。他們會說:"未來年如果像過去年一樣,生活還有什么意思呢?"

付出的時候,不要期待任何回報,否則一顆心老是牽掛著結果,反而更難有收獲。

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他們很不開心。因為他們也沒有什么人生目的。假如你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不妨先找出最接近你理想的事,可以把那兒作為起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69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