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願我們都能因夢想的努力,而成為美麗的人


我想告訴你,這樣的人最美

做老師的時候,常聽自己的女同學們興奮的聊天:某某班的女生好漂亮,瘦瘦高高的,臉小小的……諸如此類云云。

每到此時,我總想告訴她們:孩子,漂亮不僅僅是容貌上的美麗,還是一種氣質上的美。為夢想而努力的人最漂亮,他們的堅定和勇敢讓他們散發出非常引人注目的光芒,給人一種正能量,似乎看著他們自己也能擁有追求夢想的力量。

前些日子我在網路上閱讀了一篇美文,說的是一個女保姆利用閒暇時間在所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拍照,拍下了很多感人又美麗的瞬間。她拍下的照片數量超過十五萬,可能連她自己都不曾全部看過自己的作品,大部分照片都以膠捲的形式隨意地保存著,最後流落到廢品站。

當我看完這個故事,再去看這個女保姆的黑白照片,突然覺得這個相貌普通的女性非常漂亮。她讓我驚豔的不是她的外表,

而是她對一件事情的熱愛和執著,卻也有著一份淡然。她不在乎照片拍得好不好,不在乎別人會不會認同她的作品,因為她只是為了記錄每一個吸引她的瞬間。為了一份熱愛,即使一輩子不被人知道和理解,她也願意為之付出一生。

我羡慕身邊許多人都能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就算在我看來他們的目標很多都屬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們依然堅持著,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即使生活因此變得忙碌疲憊,他們也始終保持著愉快的心情。在他們眼中,他們現在吃的苦不是苦,他們嘗到的滋味不是苦澀而是甜蜜,而我還努力尋找機會品嘗到這種甜蜜,因為我同樣渴望成為為夢想努力的人。

我認真地思考了幾天,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其實是我小時候的一個夢想,當時礙于父母的反對,家裡情況不允許,我也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最後我也漸漸忘記了這個夢想。有了目標,我覺得自己渾身充滿了力量,每天帶著喜悅入睡,

帶著期盼醒來,每一天都變得充實愉快。

過了一段日子之後,很多人都說我變漂亮了。我照了照鏡子,鏡子裡的人神采飛揚,完全不是之前那雙眼渙散迷茫,一副頹喪的臉。為夢想而努力的人最漂亮,漂亮的不是外表,而是心靈。這份美麗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給自己也給身邊的人帶來正能量。願每個人都能成為因夢想而美的人,在有限的生命裡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願我們都能因夢想的努力而成為美麗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